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联播 > 图片新闻
“大手拉小手”与爱同行 新店司法所曙光爱心服务队走进翔安区特殊学校
发布:2019-11-14 字体: [ ]

  2019年11月14日,新店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曙光志愿者在翔安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一场“大手拉小手”为主题的送爱心活动,“大手拉小手”与爱同行,关爱特殊儿童,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成就自己,在体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增强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教育劳动基地帮扶活动签约仪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新店司法所的带领下,24名社区服刑人员化身曙光志愿者,与这群可爱的学生通过简单的言语进行沟通互动交流。同时新店司法所对翔安区特殊教育学校赠送儿童法律图书200册、学习用品200份。曙光爱心服务队成员现场与翔安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结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扶,并签订帮扶协议,出席活动的学校代表动情地说道:感谢新店司法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让这群特殊孩子感受到更多社会的关怀、人间的真爱。

  

    

  一对一帮扶签订协议

          

  为特教学生分发礼品、真情互动

  活动中,新店司法所邵所长发表了演讲:“‘折翼不要紧,社会情义真,你我齐努力,不负有心人’,我想这句话,既是对孩子们说,也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说。”

  自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新店司法所紧扣教育矫正任务,采用刚柔并济办法,以“走出去”的方式让社区服刑人员在社会这个大家庭接受教育,逐步提高矫正工作质量。先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进社区、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有效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提振其融入社会的信心,让其自觉奉献社会、真情回报社会,最终顺利回归社会。(翔安区司法局新店司法所 林赟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