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联播 > 图片新闻
老人摔倒在路中间 辅警连忙上前抱起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2020-01-14 字体: [ ]

  市民拍摄短视频记录救助过程,并点赞道“虽然没看到您的正面,但看到了最美的背影”

   

  两人将老人护送到安全岛上。(网友短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凌瑾)马路中央,辅警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抱起老人,一旁的民警拉起老人的购物小车,一路示意车辆让行,两人第一时间将摔倒的老人转移到路边的安全岛上。昨日,这段小视频温暖了市民的心,大家纷纷点赞,“视频中虽然没看到您的正面,但看到了最美的背影”。

  视频中的暖心一幕,发生在9日上午。当天,市公安局海沧分局交警大队东孚中队安排警力在东孚商业街路口执勤,8时许,民警王育斌、辅警陈慢允发现,一名70来岁的老阿嬷在过斑马线时,突然摔倒在马路中央,站不起身来。

  两人赶到老阿嬷身边,检查后未见皮外伤。但当时车流不小,要先把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陈慢允蹲下身子,尽量保持老人原来的姿势,轻轻将其抱起。王育斌则拉着老人带着的购物小车,并在一旁示意车辆让行。此时,穿行的车辆也都慢慢减速,等待他们通过。

  “老人不算重,不过担心老人摔倒时可能伤到骨头,只好尽力维持平稳,所以走起来有些吃力。”陈慢允告诉记者。两人将老人抱到路边的安全岛,帮老人联系到她儿子,又一直蹲在她身边照顾,直到老人的儿子赶来接走她,两人才放心回到自己的岗位。

  两人帮助老人的过程被身后一名路过的市民拍下,并上传到短视频平台,“虽然没看到您的正面,但看到了最美的背影”。昨日,看到朋友发来的这段视频,陈慢允有些不好意思,“只是做了一件最普通的事,却得到这么多市民的关注和点赞,心里特别暖。”

  

    责任编辑:廖文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