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其他公告
翔安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一季度自查报告
日期:2020-03-09 16:53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落实各级政府网站工作部署,翔安区政府办开展了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一季度检查工作,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2020年第一季度自查工作分别于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22日至2020年1月23日、2020年2月26日进行,检查范围为我区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并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及正常运行的政务新媒体。12月份检查网站1个,检查政务新媒体10个,检查比例为100%;合格网站1个,合格政务新媒体10个,合格率为100%。1月份检查网站1个,检查政务新媒体10个,检查比例为100%;合格网站1个,合格政务新媒体10个,合格率为100%。2月份检查网站1个,检查政务新媒体10个,检查比例为100%;合格网站1个,合格率为100%,合格政务新媒体9个,合格率为90%。

  从本季度检查情况看,我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有关要求,加强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检查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

  在检查中也发现如下问题,一是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问题仍未彻底解决。二是抽查中发现部分办事项办理依据这一要素只体现法律法规名称,未按要求展示具体内容。

  我区正常运行的政务新媒体大部分能够达到两周内有更新、互动回应良好等考核要求,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一政务新媒体两周内未更新。已联系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更新并建议如果不必要的话对政务新媒体进行关停或整合。

  我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贯彻落实力度,加强工作力量,强化安全防护,持续提升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打造高效便民的网上政府。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