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协作 形成合力 2019年厦门海上搜救中心翔安分中心成员单位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11-28 08:42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增进各搜救成员单位交流与协作,提升海上搜救应急处置水平。11月26日,翔安海上搜救分中心在翔安区行政中心综合楼组织召开2019年厦门翔安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22家搜救成员单位共30名代表参加会议。翔安区副区长、翔安海上搜救分中心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上,翔安海上搜救分中心常务副主任汇报了2019年以来海上搜救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梳理和明确各搜救成员单位在机构改革后的工作职责,分析了翔安海域海上搜救应急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翔安海上搜救分中心2020年的海上搜救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翔安区王婴水副区长对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翔安分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2020年海上搜救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夯实基础工作,提升海上搜救应急水平;二是密切协调配合,增强搜救协作联动;三是加强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及时发布海上险情搜救信息,保障公众知情权。

  下一步,翔安海上搜救分中心将认真梳理汇总各成员单位在搜救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对搜救工作的建议,着力普及海上安全知识,优化海上搜救应急体系建设,加强社会搜救力量培育,提升搜救应急队伍管理,有效处置各类海上突发险情,切实履行海上人命、环境和财产救助职责,最大限度减少海上人命伤亡,团结协作,助力翔安经济安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