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安海事处成功救助漂航渔船
日期:2020-03-03 09:08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月29日1605时,同安海事处执法人员在厦门新机场施工水域开展巡航,航经白哈礁水域时发现一渔船船位异常,可能存在越界情况,迅速驶近并发现船上渔民正在呼救。经了解该船因主机故障失去动力无法操纵后漂航,当时海上风力已达5级,涌浪较大,受横浪影响船舶摇晃厉害,随时有倾覆危险,加上船舶正随流漂向金门水域,对泉金航道的通航安全产生较大影响。执法人员克服现场风浪大、海巡艇操纵困难等不利因素,果断采取措施撇缆至渔船,把渔船拖带至小嶝岛渔码头,1640时,人员安全上岸,渔船安全靠泊码头,险情成功化解。近期,为保障辖区涉水重点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同安海事处持续加强非工作日时间现场巡航执法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下一步,同安海事处将继续加强非工作日对敏感水域的现场巡航执法工作,为地方重点项目建设和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