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调研
翔安区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
日期:2020-02-05 09:20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月4日晚上,区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盛通过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举行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敏感地区来(返)翔人员的摸排和健康管理工作,随后胡盛区长带队实地检查信洲大厦、海峡现代城、火炬(翔安)产业园区部分企业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

  一是全面排查无死角。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镇(街)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进一步从严抓好网格化、地毯式的排查。要集中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亮灯行动”,对亮灯的出租屋、厂房宿舍再排查再指导,确保无遗漏。特别是要重点排查疫情严重地区来(返)翔人员,并依法依规采取管控措施,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以精准有效的网格单元把管控体系织密织牢,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二是居家隔离做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持续夯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延迟假期、复工、复学等规定,对新增疫情严重地区来(返)翔人员,一律送留验点执行14天医学观察,对有发热症状者一律送市第五医院就诊,对拒不配合的人员,区公安分局特别是属地派出所要依法采取措施。   

  三是服务保障不缺位。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爱心厦门”建设,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确保隔离人员情绪稳定、正常生活。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各镇(街)要继续下大力气筹措防控物资,做好蔬菜、肉类、禽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