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调研
坚决完成海域养殖清退任务
日期:2020-06-28 08:59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在全市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报告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和全市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之后,区委胡盛书记、区政府连坤明区长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于6月23日下午带队调研检查海域养殖清退、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调研检查组先后现场察看鳄鱼屿海域、欧厝海域的围网养殖和竹蛎、浮水吊蛎养殖清退情况,并召开现场会。会上,胡盛书记强调,一要以坚定不移的使命感完成海域退养任务。要把海域退养作为我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中之重,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抓好督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答好督察问题整改答卷,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落实海域退养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领导包案、挂账销号制度,挂图作战,一周一调度一通报,进一步增强落实工作的紧迫感。要认真研究措施举措,强化人财物保障,切实解决清退体制机制、海蛎石清理堆放、强化海域执法、严防退养回潮等难题,扎扎实实地推进海域退养落实到位,巩固整治清退成果。三要以枕戈待旦的责任感履行海域退养职责。农业农村局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指导沿海镇街科学有序快速推进全区海域养殖清退工作。沿海镇街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照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做实群众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退养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