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严格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翔安区领导检查重点工业企业
日期:2020-02-08 13:50 来源:业翔民安公众号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翔安区领导分组前往火炬(翔安)产业园检查重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黄奋强一行先后走访检查了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翔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全胜参加了检查。

 

  黄奋强一行在企业入口点下车,带头接受体温监测。随后,听取了企业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复工准备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企业对湖北籍员工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黄奋强指出,企业是人员密集场所,员工较多,工作时间、场所相对集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

  黄奋强强调,一是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摆在首位,务必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好企业和职工个人的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企业安全防线。二是严防死守,要做好职工排查、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状况监管等,重点做好敏感地区返翔人员的摸排隔离工作,持续做好厂区、车间、餐厅、宿舍等区域病毒消杀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防控漏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三是区疾控中心要发挥专业优势,科学及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日,翔安区长胡盛也带队调研天马微电子、联芯集成电路等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胡盛区长对这些企业精心部署、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抓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副区长程明参加了检查。

  在交流中,胡盛指出,企业要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人员排查,做好体温检测,及时通知敏感地区未返翔人员暂缓返翔。同时要在精准落实省市《关于推迟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制定详细复工复产方案。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加大企业复产保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