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翔安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延迟复工复学精神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30 17:24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1月30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组专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延迟复工复学精神,进一步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一要坚决贯彻延工延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延迟复工复学的部署要求,压实企业、学校防控主体责任,严禁私自开工、私自返学等,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坚决科学做好预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一级响应要求,针对我区实际,科学做好应对预案,已经返翔的人员,本着“既硬核又暖心”的原则,督促所在单位、村居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并纳入健康管理,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建立健康档案,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及时掌握健康信息,确保健康管理全覆盖,对来自重点区域人员要严格落实隔离观察14天。

  三要坚决保障物资供应。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区工信局要加强对接全国医疗物资生产厂商,进一步加大医疗物资采购力度,并会同区委统战部、红十字会等,争取海外侨商侨胞、社会各界捐赠,千方百计解决口罩等医用物资短缺问题,确保医疗系统、交通卫生检疫站、公安执勤等一线人员的防护需求。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要加强节日市场粮油、蔬菜等物资供应,严厉处置故意哄抬物价行为,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物资需求。

  四要坚决落实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救治”三项重点工作,形成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整体合力。区建设局(交通局)、文旅局、公安分局要根据自身的职责要求,会同镇(街)、村(居)等,加大高速公路出口、酒店、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处理。

  五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汇聚群防群治强大力量,让政府的倡导行为化为镇、村群众的自觉意愿,用乡规民约引导群众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严禁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确保防疫期间社会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