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深挖根治!扫黑除恶,翔安亮剑再出发!
日期:2020-03-06 20:37 来源:业翔民安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今天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扫黑办主任庄平勇主持召开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扫黑办第一副主任由辉,区“一办五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一办五组”负责人就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区领导庄平勇、由辉分别对接下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

   

  由辉指出

  1“以打开路”的意识要再深化。公检法纪要继续保持协作,切实推动快侦、快诉、快审、快判,并及时总结提炼我区在开展专项斗争中的优秀经验做法,推出形成我区的一批亮点机制,不断巩固发展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2联动宣传的意识要再强化。要切实凝聚合力,推动宣传工作,通过宣传好的机制,扎实提升村居干部素质,通过联合推动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控工作,确保在延伸治乱方面也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庄平勇强调

  1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政治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工程,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专项斗争。虽然目前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对当前斗争的复杂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切忌存在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松劲歇脚的思想。

  2要持续强化整体态势。要以高压态势进一步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抓好行业整治这条线,利用疫情防控的契机,开展辖区内的居民和流动人口身份的梳理摸排,在面上挤压潜在黑恶分子的生存空间,切实从点、线、面上再聚力、再用劲。

  3要持续强化攻坚克难。要把打击黑恶分子与挖根溯源结合起来,要把打击黑恶势力与反腐败结合起来,要把扫黑除恶与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依法从严推动快诉快判,多形式、全方位强化案件宣传、典型先进宣传、法制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

  4要持续强化协同推进。各镇街、各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作战,确保上下一心、步骤一致、沟通顺畅、运转流畅,实现无缝对接。

  5要持续强化政法队伍自身建设。一方面要严管,“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对政法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另一方面要厚爱,要加强对干警的关心关怀,充分激发政法干警积极性、创造性。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的政法队伍,确保我区专项斗争成果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