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统筹抓好旅游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5-06 17:12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5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胡盛率区政府代区长连坤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佳锻及相关部门领导到大嶝战地观光园、大嶝小镇免税公园等地调研检查“五一”假期旅游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中,胡盛书记强调,一要时刻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按照“七个毫不松懈”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二要认真答好疫情防控这张答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复市复商,坚持防控与服务两到位、两不误。要强化值班值守,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处置应急事件。要积极引导市民游客做好必要防护,既有硬度又有温度地落实体温检测、出示厦门市健康码、消毒通风、流量管控等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疫情防控“五张网”,认真完成“五一”假期疫情防控这张必须答好的答卷。

  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这项主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同时,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结合“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行业特点,重点围绕沙滩管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项目工地、房屋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