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胡盛强调要提速提质提效 全力以赴打造“教育强区”
日期:2020-05-06 09:37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4月24日,区委书记胡盛、代区长连坤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佳锻和副区长程明带队调研我区教育工作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开展情况,现场察看巷南中学、翔安一中有关工作,并在区教育局召开座谈会。会上,胡书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跨岛发展的战略蕴含,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跨岛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先手棋,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同时,继续乘胜追击,弯道超车,提速超越,全力以赴打造“教育强区”,努力提升“四新翔安”建设品质。胡书记同时要求:一要继续提速,超前规划抓供给。要提前谋划教育发展框架,科学规划教育事业蓝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高效落实“补短扩容”,全力以赴抓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质教育品牌,保障群众“有学上”和“上好学”的需求。二要推陈提质,改革创新抓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我区教育发展现状,采取灵活快速方式,多措并举解决幼儿园开办场所、教师编制等难题。要深化优质资源整合,优化教育扁平化管理,细化农村学校帮扶机制,强化教育托底功能,努力提高我区教育质量。三要悉心提效,振奋精神抓队伍。要发挥学校校长“领头雁”作用,把教师进修学校办成全区教育系统的“加油站”,强化教育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改进教师待遇、扩大发展空间、增加培训机会、提升社会认同感等政策举措,提振精气神,增强翔安对优秀人才吸引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育人才队伍。(区委办  区教育局  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