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胡盛率队调研推进我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
日期:2020-07-20 09:18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7月11日,区委书记胡盛、区长连坤明带队到市第五医院调研我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现场查看了互联网医院、核酸检测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胡盛书记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健康厦门”建设大会部署要求,为我区建设宜居宜业新市区提供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配套保障。二要以更新起点构建公共卫生防疫体系。系统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继续发挥市第五医院作为我区公共卫生防疫体系排头兵的作用,规范发热门诊建设管理,力争将发热门诊建成市、区标杆。三要以更大气魄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我区医联体建设,统筹研究不同体制医疗机构之间协调配合问题,充分调动各单位积极性,把医联体建设更加紧密。四要以更宽视野助力健康翔安“弯道超车”。要以智慧医院、信息化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为抓手,提升新城区管理水平,建设宜居宜业新市区;第五医院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力争明年成功创建三甲医院。(区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