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率队赴永靖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日期:2020-10-12 09:19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近日,区委书记胡盛率副区长程明、郭三温等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翔安区党政考察团,赴永靖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实地考察了厦临华洋针织扶贫车间、西山(小岭)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项目,并看望脱贫群众。随后,双方共同召开翔安区—永靖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会上,临夏州政协副主席、永靖县委书记尹宝山感谢翔安区长期给予的帮助支持,并表示,下一步将着眼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与翔安区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努力开创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共赢的新局面。区委胡盛书记回顾了两地共同推动永靖县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一要坚持“兄弟同心”合力巩固成效。按照党中央“四不摘”要求,翔安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人才支援、资金扶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永靖县巩固脱贫成果。二要坚持“精准施策”助力协作帮扶。全力推动12个扶贫车间加快建设,继续为永靖县提供更多来翔就业机会,并发挥挂职干部作用帮助永靖县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公共事业短板。三要坚持“常来常往”全力实现共赢。进一步组织两地干部群众多层次、多形式“走亲”“访友”,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帮扶队伍;进一步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建立长久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委办  区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