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项目进度比原计划提速90天
日期:2021-01-12 10:02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500名工人全力冲刺,建设新机场片区珩边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

 

珩边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

 

工人正在整理钢筋。

  文/本报记者 卢剑豪

  图/本报记者 王协云

  1月6日,记者前往新机场片区珩边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现在我们面前的两个标段,分别是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和桩基工程施工。”住宅集团项目经理彭年春表示,在项目部前方,约500名工人在工地上忙碌着,如火如荼地建设着未来市民将要入住的新家园。

  建设地下室主体结构的工人们,穿梭在被绿色围挡遮住的楼房间,“把这抬起来,1、2、1、2……”指挥声、口号声离得很远都能清晰听到。在桩基施工现场,泥水工人4人一组,挥舞着锄头,不断敲打在桩基坑旁多余的水泥上。来自四川的泥水工人王昌前的手上、牛仔裤上、水鞋上满是泥浆,面带笑容地说:“虽然今年元旦我们在工地上度过,但因为我在老家也是住保障房,一想到我是为了厦门人民建保障房,身上就更有劲儿了。”

  彭年春表示,在市机场片区指挥部2020年“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方案指导下,住宅集团通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优化项目方案,科学调整工期等方式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元旦期间加班加点抓建设,目前,项目进度比原计划提速90天,预计2023年年底全面建成。“项目落实厦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政策,将大大改善新机场片区产业人才和新市民的居住条件。”彭年春说道。

  >项目简介

  珩边居住区

  保障性安居工程

  项目位于翔安区翔安南路南侧,九溪西侧,规划三号线支线站点南侧,总用地面积约14.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239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近25亿元。建设保障性住房约4888套,将配套2个15班规模的幼儿园、商业及配套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物流配送站、生鲜超市、生鲜便利店、公共厕所等。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