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翔安要闻
节假日不扎堆 错峰出行赏花
日期:2020-05-07 08:59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翔安香山百日草花海成网红打卡点,旅游产业安全有序复苏

 

市民游客在香山花海拍照。(李毓琳 摄)

 

香山花海航拍。(卓群  摄)

 

香山花海吸引各地游客。(李毓琳 摄)

 

蜜蜂采花。(林木阳 摄)

 

争奇斗艳。(林木阳 摄)

 

游兴盎然。(林木阳 摄)

  颜色艳丽的百日草竞相开放,点缀着翔安香山五十亩花海。漫步花海间,一路繁花相随。拿出手机,随手一拍,就能刷爆朋友圈。

  昨日,记者走访香山景区发现,虽然“五一”假期已经落下帷幕,但位于香山之巅的这片花海,仍吸引不少市民游客。

  本报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余庆东 许文跃

  市民拍抖音

  强力推介花海

  远远望去,成片的百日草错落有致,迎风摇曳,宛如一幅迷人的五彩画卷,又似色彩绚丽的绸缎,唯美又浪漫。看到眼前的美景,市民游客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掏出手机,合影留念。

  来自马巷后滨村的许大姐高举着自拍杆,站在花丛中,手机一边拍录,一边播放着抖音曲目《花开的时候你就来看我》。一旁的男子,绅士般为她撑着伞。“外地朋友询问,我就趁机推介香山花海哦。”许大姐说,她平日里就喜欢花,喜欢上山赏花。现在偶尔拍一些抖音,自娱自乐。这是景区恢复开放以来,她和家人第三次上香山。她透露,上一季花海的“主角”,是油菜花。

  刚下大巴车,高老师等人就钻进花海,三五成群,打卡拍照摆造型。高老师告诉记者,她是杏林曾营小学的退休教师。她说,他们一行20多人都是退休老教师,特意选择错开假期出门游玩,“我们早上逛花海,下午到山脚的大宅烤地瓜、摘果子、钓鱼。一天下来,节目排得满满当当。”

  据悉,香山的百日草花海于今年3月份开始播种,“五一”期间陆续开放,花期将持续到7月底。“五一”期间,香山景区接待游客7.8万人次,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

  常态化防疫   游客舒心畅游花海

  作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首个小长假,今年“五一”假期,翔安旅游景点复苏进一步加快,市民游客有序出游。记者从翔安区文旅局了解到,1日至5日,翔安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6亿元。

  从空中俯瞰,成片的百日草静静盛开,红的、黄的、粉的、紫的,汇聚成一片花海。尤其是傍晚时分,漫步大片花海里,就像来到了世外桃源,走走停停,十分惬意。景区管理人员王基延透露,慕名而来的游客中,有不少来自泉州地区,有的还用大巴车接送。

  许先生就来自泉州晋江。“景区的防疫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各山门都有保安值守,游客进山需测体温、扫健康码、登记车辆与个人信息。”他说,泉州厦门挨得近,这已是他第三次来香山观花海,而且安全感满满。

  今年“五一”假期,翔安区一手抓防疫,一手迎复苏,各景区推行限流、预约、错峰出行“三部曲”,将防疫工作常态化,促进了旅游产业安全有序复苏。其中,乡村旅游仍然是翔安区旅游热点,面前埔田园综合体“七彩田园”推出99元平价套餐,并开通旅游公交专线,游客量剧增;猪小惠生态农场开展特色插秧活动,田间趣味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参与;大帽山境启动“享趣田园”系列活动,住房率100%。最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大宅火龙果示范基地的厢语品牌民宿推出汉服快闪抖音大赛和田园钓鱼大赛,更是精彩纷呈。在“五一”前两周,所有的房间就被抢订一空。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