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翔安要闻
购车“直补”现金 汽车销量猛增
日期:2020-05-08 09:57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翔安区“欢购好车,‘翔’你所爱”活动持续升温,五一期间汽车销售量同比增加两倍多

 

购车“直补”现金吸引消费者到店,拉动翔安区汽车销售增长。

 

消费者买车热情度明显提高。

  文/本报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余庆东

  图/通讯员 李毓琳

  翔安区从5月1日开始推出的“欢购好车,‘翔’你所爱”活动,到昨天正好一周。截至昨天下午5时,参与活动车企的汽车销售数量169台、销售总额7359.4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数量增加了两倍多。

  数据提升的背后,是翔安区为购车市民送上实实在在的现金大礼。不同于发放优惠券的方法,此次翔安区商务局联合九家车企及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向广大购车消费者直接发放购车补贴——符合条件向消费者“直补”现金,优惠更直观,也更直接地拉动了消费增长,更有效地提振了消费信心。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这个活动,正是为了畅通经济社会循环,激活消费热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活动持续升温  销量大幅提升

  “5月1日到7日,与去年同期相比,门店的销售量翻了3倍,比我们预期的要更好。”厦门建发林肯中心市场专员蔡敏昨天介绍说,受疫情影响一度低迷的汽车消费市场,因为“五一”到来和区里购车“直补”现金的政策支持,店里人气与销量双双回暖。

  “直补”现金确实形成了极大的吸引力。“我看中了一款保时捷Macan,但碍于疫情和价格原因迟迟没有下手。”打算买车的黄先生此次得知翔安区有现金补贴的活动后,立马决定下单。据厦门翔安保时捷中心负责人介绍,5月1日活动开启后,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前来看车,消费热情高涨,截至5月7日已完成20个订单,“这是个惊喜的收获”。

  据了解,得益于此次翔安区购车“直补”现金举措的推出,到辖区内参与活动的9家车企看车的消费者均有较大涨幅,销售量也有了大幅提升——从目前的销售数量看,还超过了往年同期水平,提振作用明显。

  直接补贴现金  提振消费信心

  翔安区商务局三级调研员李智文说,此次购车补贴是“直补”现金,购车的消费者按流程提交申请后,经过相关方面的审核通过,由翔安区商务局直接将补贴款项打至消费者账户。

  具体补贴金额分不同的层级:购车款30万元以下,补贴金额为3000元;购车款在30万元至50万元之间,补贴金额为4000元;购车款50万元至80万元之间,补贴金额是5000元;如果购车款达80万元以上,则补贴金额是6000元。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共补贴1000辆车,时间将持续到6月30日,最高每台补贴6000元,先到先得,补完即止。

  此次与翔安区商务局合作的9家车企,包括诸多知名汽车品牌,让消费者有较好的挑选空间。活动期间,除了现金补贴外,合作车企本身也有优惠,让利给消费者。一系列的优惠补贴,让消费者感受到实惠,让销售商更有动力。

  分析

  汽车销量逆势提升

  精准施策释放潜力

  波士奔驰翔安店销售经理严宝杰的感觉是,补贴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来,他们“买车的热情度明显都非常高。”而厦门锦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宏标看完销售数据则说:“直接补贴现金真的是个好政策,帮助市场快速回暖。这是个好的开头,让我们也更有信心了。”

  被销售商夸“好”,又让消费者实实在在地掏出了真金白银,这直接证明了,翔安区此次购车现金“直补”的政策之精准——紧紧地抓住了黄金节点,极其充分地释放了在疫情期间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42.4%,这一段时间以来的汽车销售量逆势增长,充分显示了翔安区这一“直补”现金举措对汽车销售的促进作用。

  把人气聚起来,把商气汇起来,把消费提振起来。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翔安区还将继续做好利好叠加,福利齐发,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者潜在需求,助力市场秩序持续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