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翔安要闻
教育强区为人居品质“加分”
日期:2020-05-15 09:51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翔安打造厦门东部教育高地,为区域发展提供优质教育配套

 

翔安教育基础设施发展日新月异。 林木阳 摄

  5月11日,厦门小学六年级、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复学。随着中小学陆续迎来复学复课,全力打造“教育强区”的翔安区再次进入大众的视线,越来越多购房者也在关注翔安区教育配套的逐步完善。从本周起,我们将推出系列报道,重点关注该区的教育配套规划与发展,及其对区域人居品质带来的影响。

  面向全国揽才,师资力量不断提升

  近年来,翔安区委、区政府积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主动求变,推动教育破难题、补短板,全力打造厦门东部教育高地。

  提升教育质量,师资力量是关键。 最高补贴可达300万元(市、区相关优惠政策),配偶就业、未成年子女入学、户籍办理等事宜,按照有关政策,优先协助落实。

  如此大手笔面向全国招聘编内高层次教育人才,在如今教育事业大发展的翔安区,其实,已经不是“新鲜事”,这是该区第三次面向全国招聘。

  近年来,翔安区陆续拿出被公认为“全市最优惠”的教师外招政策,向优秀毕业生抛出“橄榄枝”——针对博士、硕士、本科生,翔安区分别给予70万元、60万元、50万元的购房补贴。一大批高等院校的优秀毕业生,陆续加盟翔安教育事业。

  2020年,翔安区教育计划新开工27个项目,计划竣工6个项目,续建11个项目。今年秋季,包括陈塘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以及宋坂小学等4所小学也将正式投用,届时将提供7560个学位,可辐射20多个农村片区、生活住宅小区、工业建成区。

  到2022年,翔安教育将实施75个“补短扩容”行动建设项目,占全市新建、扩建学校项目近三分之一,为全市最多。

  名校云集,品牌房企争相与之为邻

  如今,依托名校跨岛战略,翔安正逐渐形成从学前到高中乃至大学的全龄化教育体系。在翔安南部新城,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已投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及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已封顶,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已开建。

  教育配套的逐步完善,吸引了众多品牌开发商纷纷抢滩翔安区,与名校为邻。例如,在建中的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周边,就有国贸天成、首创禧瑞风华等热门楼盘与之为邻。学府环伺,人文氛围浓郁,从而提升了区域价值。

  随着众多名校及国内教育“大咖”的进驻,将推动翔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翔安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提供更优质、更均衡的基础教育公共配套。(胡倩)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