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翔安要闻
大力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
日期:2020-05-27 16:18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胡昌升到翔安区调研岛外大发展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前往翔安区调研推进岛外大发展,他强调,要以大思路、大格局引领岛外大发展,坚持对标国际一流,提升新城规划水平,优化新城功能布局,大力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

  东部体育会展新城项目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胡昌升实地了解新体育中心、新会展中心及部分文旅项目规划情况,他指出,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承载着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使命。要坚持对标国际一流,优化细化新城规划,节约集约用好每寸土地,科学合理做好项目布局,精心设计新城天际线,切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新城高质量发展,促进新城职住平衡,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要全面加快各项工作,加强服务保障,严格安全质量管理,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力促新城早日成型。

  胡昌升现场察看同翔高新产业新城发展情况,对新城正在加快推进的“十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同翔高新产业新城建设是跨岛发展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要改变单纯作为产业园区的发展路径,优化新城功能布局,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同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不断聚集新城人气商气。厦门华联电子公司历经30多年发展,已成长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智能控制器和光电子器件厂商之一,目前正在新城建设企业园区,项目预计明年竣工投产。胡昌升察看施工情况,他表示,华联电子作为深耕厦门的企业,始终坚持创新,不断焕发新生,各有关部门要在企业技术改造、增资扩产等重要发展阶段,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助力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随后,胡昌升来到位于环东海域新城的翔安数字经济产业园,走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和招商进展。胡昌升指出,大数据已成为新的生产力,正在引领产业升级。要前瞻规划、优化布局、加力推进,加快平台建设,促进资源集聚整合与共享应用,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助推厦门更好更快实现弯道超车。要发挥厦门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试点城市的优势,统筹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

  胡昌升还走进“三高”企业燕之屋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生产状况。燕之屋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经营实现同比增长,正在扩大生产规模。胡昌升对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希望企业积极适应健康消费新需求,加强产品研发与质量管控,努力推出更多优质健康产品,推动企业化危为机、做强做大,为厦门健康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黄文辉、孟芊分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