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翔安要闻
首座大型互通立交工程完工
日期:2021-08-20 09:33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首座大型互通立交工程完工即田墘互通立交,位于机场快速路与环嶝北路交叉口

    

新机场片区首座大型互通立交顺利完工。(市交通执法支队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黄波 简杏玲)蜿蜒的匝道桥、笔直的主线高架桥相互交错……近日,随着最后一车改性沥青混合料完成摊铺,翔安新机场片区首座大型互通立交——田墘互通立交工程顺利完工。

  田墘互通立交工程位于机场快速路与环嶝北路交叉口,由四条匝道桥、主线高架桥和地面匝道组成,是翔安新机场的重要交通配套设施之一。据悉,在新机场建设中,田墘互通立交工程承担土石方运输,也是社会车辆进出大、小嶝岛的咽喉要道。

  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质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田墘互通立交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对沥青路面材料要求严苛。“长期以来,为确保工程质量,市交通主管部门和监督部门严格把关,必须选用辉绿岩或玄武岩作为沥青路面的上面层材料。”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路面上面层施工前,质安大队多次组织参建单位前往泉州、漳州矿山料场对碎石材料进行监督抽检,并对改性沥青混合料的配合比设计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各项指标符合规范。

  近期,大嶝大桥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启动,田墘互通立交将承担更多的交通运输任务。项目完工后,各方将加快推进验收,力争尽早实现全面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