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翔安要闻
海上施工
日期:2021-10-04 11:03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翔安大桥首节钢箱梁成功吊装,净重约2950吨

  国庆期间,项目部700多名建设者坚守一线,加速建设

   

翔安大桥首节桥面箱梁成功吊装,面积相当于9个篮球场大小。(厦门路桥工程 提供)

  本报讯 (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吴露楠)9月30日,翔安大桥成功吊装了海中段首节钢箱梁。国庆期间,翔安大桥项目部一共有超过700名建设者与管理人员坚守一线,加速我市交通大动脉的建设步伐。

  省市重点项目翔安大桥是我市进出岛交通网络规划中重要的跨海通道之一,全长约12公里,其中跨海桥梁长约4.5公里,主桥梁由36节钢箱梁组成,预计2022年通车。据悉,此次吊装的是中交一航局厦门第二东通道A3标H19-H20钢箱梁,长107.5米,高3.5米,宽37米,相当于9个篮球场面积大小,净重约2950吨,是国内最宽的整体吊装大节段钢箱梁。

  施工时,“一航津泰”缓慢提升吊具,正式开始首节钢箱梁吊装作业。借助测量监控系统的辅助,“一航津泰”找准位置将钢箱梁逐步下放到桥墩顶部预先埋设的调位支座上。之后作业人员利用千斤顶,完成精确的调整和加固。经过6个小时的海上作业,翔安大桥项目海中段首节钢箱梁成功吊装,标志着大桥海中区正式进入上部结构装配化施工阶段。

  10月1日上午,“一航津泰”缓缓地驶出作业海域,它要“交班”到其他岗位上开始吊装作业。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