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综合管理平台应用视频培训会
日期:2022-08-15 11:0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8月12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业务视频培训会。翔安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镇(街),区直各办、局在翔安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会议主要围绕政务公开综合管理平台操作指南和工作要求、落实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有关要求以及政务公开评估工作情况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一是就政务公开综合管理平台操作进行了指导,重点讲解了依申请公开以及年报数据的录入工作,强调了数据录入的准确性以及相应时限要求。此外,提供了参会人员学习培训渠道,鼓励经办人自主参与学习培训并进行自我测评,为进一步提高经办人员操作平台的应用能力提供了指导作用。
  二是就落实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分解了国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主要从以公开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公开助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以及强化工作指导监督五方面为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指明工作方向。其中为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提供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参考,确保各单位的工作有据可靠,有法可依。
  三是就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主要对2021年国办评估指标、省测评估指标的权重占比进行了说明。指出了上年度本省市评估主要情况、包括具体分数、提升程度、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其中重点强调了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进行多形式的政策解读,为群众进一步了解政策性文件提供便利。
  最后,会议强调,现阶段重点工作在于归集整理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尤其是要进一步规范规范性文件的认定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参考上级做法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及时对规范性文件做出清理并进行动态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