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档案馆改造升级政务公开专区
日期:2022-12-16 16:42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依据国办及省、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翔安区档案馆坚持围绕群众需求优化服务,依托档案利用服务大厅,合理规划,设置文化墙,全面改造升级政务公开专区,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服务、政府信息查阅服务、政策解读材料、政务公开意见收集反馈等服务,全力打造优质政务公开环境。

 

  一、设置文化墙

  文化墙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为主题,明确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任务和意义,主题鲜明。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专区

  制作了《厦门市翔安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图》《翔安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试行)》等制度牌,明确申请流程,提供畅通的申请渠道。线下提供纸质申请表,为群众向各单位申请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设置政府信息查询专区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专区配备政府信息公开专用计算机及打印设备,便于群众在线上查阅和打印政府公开信息。提供政策解读相关书籍,便于群众了解政务公开工作。

   

   

   

 

  四、设置政务公开意见收集反馈专区

  制定了《意见征集反馈机制》,展示政民互动二维码(包括意见征集、民意调查),放置征求意见箱,实现政民有效互动、长效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