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疫情外防输入不松懈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0 10:30
字号: 分享:

  昨日,副市长黄晓舟带队到厦门北站、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4航站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部署加强重点地区入厦人员防疫措施。 

  在厦门北站,黄晓舟查看了核酸检测点、出站通道设置、出站查验等入厦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各部门还需绷紧神经,特别是现阶段其他省市陆续出现本土病例,必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要求,加强站区宣传,进一步完善出站口测温、验码等措施,对重点地区来厦人员应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同时,应科学布设防护栅栏等隔离设施,切实落实“一米线”防控要求,并抓紧利用科技手段提高查验效率。 

  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4航站楼,黄晓舟询问机场针对重点地区入厦航班人员的管控方案,并现场检查每个重要环节。他强调,各部门要把好外地输入关,做到更主动、更精准、更细致,引导重点地区入厦旅客做好测温、验码、填写入厦信息、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还要加强方案预演,不断查缺补漏,做好应对疫情不断变化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黄晓舟还对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消杀和闭环管理以及提高重点地区入厦人员核酸检测效率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