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外溢 相关人员抵厦请立即报告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1 09:08
字号: 分享:

厦门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本报记者  陈 莼

  截至昨日18时,天津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已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均系本轮疫情指示病例及其相关密切接触者,以及在津南区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人员。

  河南省安阳市1月8日报告的2例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基本锁定安阳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为2021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1名在校大学生。郑州疫情与许昌疫情病毒基因序列同源性高,为德尔塔毒株,同时,两地还出现聚集性疫情,目前病毒来源尚不明确。河南省已有七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同时迎战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毒株,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昨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本轮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暴露于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2021年12月9日(含)以来,自天津市入(返)厦人员请主动报备。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返)厦,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返)厦。发生本地疫情地区的乡亲确需来(返)厦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所有已抵厦的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城市的人员,应在抵达厦门后6小时之内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根据其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厦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按我市规定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的来(返)厦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按我市规定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有以下情况人员,请主动报备(详情请扫码了解)。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第31号通告要求,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生本土病例的重点关注地区入(返)厦人员,请主动登录“i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疫情防控】→【信息自助登记】,选择【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自主登记】进行信息申报。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厦门市新冠咨询专线0592-3279055。

  责任编辑:陈培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