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府大事记
区府大事记(2017年12月)
日期:2018-01-19 17:06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12 1 日,翔安区检察院白慧杰办理的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与林长生行政处罚执行检察建议案 被高检院评为 “2016 年度基层检察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优秀案件

12月5日,福建省公安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东鸣率省综治考评组到翔安区考评2017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同日,翔安区内厝镇综治“三率”再创佳绩,其中安全率位居全市38个镇(街)第一名,实现全区五连冠。

12月7日,翔安区召开区委四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黄奋强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同日,内厝镇前垵村、琼坑村入选福建省第二批农村社区建设省级示范单位。

128日,国家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率国务院农民工工作督察组到翔安区调研农民工工作,实地察看了弘信电子科技和友达光电。

12月11日,我国目前最长、直径最大的地下跨海管廊——厦门新机场地下综合管廊(市政舱)顺利贯通,该工程采用非开挖顶管施工工艺,跨越海域总长度968米,接往大嶝的各个配套管网将统一进入该条管廊,不用再另外挖管。

同日,位于新圩镇的夏商厦门化工仓储物流中心-福建最大化工品基地投入运营,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是由多栋库房及储罐组成的化工品专用仓储场所。

同日,翔安区内厝镇中心小学木偶团的《小圣斗巨蟒》在省木偶戏展演大赛中荣获金奖,并同时获得参评福建民间文艺山茶花奖的资格。

12月13日,翔安区率先在全市运用走航技术对颗粒物浓度进行检测,研究分析全区环境空气污染的状况。

1216日,福建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等一行到翔安区督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1217日,翔安区澳头文化产业园和科翔文化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

1219日,翔安区黄继义(厦门市第五医院院长)、陈丽婷(翔安区实验学校副校长)、张彬彬(翔安区第二批拔尖人才)等3位同志入选厦门市第九批拔尖人才

1220日,翔安区投资集团与厦门市建发旅游集团合作运营的翔安企业总部会馆悦华酒店签约仪式在区政府行政中心举行,区委书记黄奋强、区长胡盛出席活动。

1222日,大嶝新机场建设青年突击队被厦门团市委授予“2017年度厦门市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1225日,翔安区新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1226日,翔安区四届二次政协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翔安区167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1227日,翔安区四届二次人大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琛、区委书记黄奋强、区长胡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胜、区政协主席周鲁闽等四套班子领导及翔安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159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1229日,由翔安区翔发集团建设的首批70根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投资规模近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