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府大事记
区府大事记(2018年第一季度)
日期:2018-04-13 15:51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1月3日,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陈丽华一行到内厝镇许厝村、莲塘社区督导检查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1月5日,滨海东大道(同安大桥至大嶝大桥段)实现全线贯通,项目主线全长17.74公里,总投资约22.03亿元,是厦门市“两环八射”路网中“内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1月8日,2017年度厦门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大帽山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完成治理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

  1月15日,翔安内厝镇许厝村入选2018年全国网络春晚的8个分会场之一,也是华东地区的唯一摄制点。

  1月16日起,翔安区703路及714路两条公交线路共16台营运车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纯电动大型公交车,同时703路延长至新店公交场站发车,增停文化中心站。

  1月17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卫生》杂志社和《健康报》社举办的“2017年管理创新医院”评审活动中,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翔安院区)获福建省唯一国家级“管理创新医院”称号。

  1月19日,厦门市第五医院柔性引进我国著名风湿免疫专家栗占国教授为学科带头人,并为其颁发聘书。

  1月20日,翔安区大嶝街道团工委被团市委授予2017年厦门市“共青团员先锋岗(队)”荣誉称号。

  1月25日,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示范点(新店)挂牌仪式暨市老年人气排球交流活动在新店镇新店社区举行。

  1月26日,翔安区6家企业的6个项目获2017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奖,其中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多场调控化合物量子结构关键技术及其固态光源应用”获一等奖。

  1月30日,翔安区农村公路路长办公室在区交通局正式挂牌。

  2月1日,翔安第二实验小学的音乐教师陈珊登上央视舞台,演唱原创孝道歌曲《立德行孝》和《孝是中华无价宝》,先后获得《中国乐坛》2018春节联欢晚会(录制)“优秀演员”称号、2018CCTV《感恩中国》迎春晚会“最佳表演奖”以及“全国优秀艺术人才奖”。

  2月6日,苏宁控股集团莅临翔安区考察,区领导黄奋强、胡盛、黄运等与该集团开发总部执行副总裁陈艳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据悉,苏宁集团计划在翔安区投资建设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

  2月7日,深圳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文维带队到翔安区区行政服务中心考察学习,详细了解翔安区建设项目审批信息管理系统及推进“多规合一”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方面的经验,并给予高度肯定。

  同日,翔安区内厝镇上塘社区许丁上入选2017年度“福建省新型职业农民典型风采”,全市仅3人入选。

  2月12日,翔安区举行2018年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区委书记黄奋强、区长胡盛与四镇一街党政主要领导签订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

  2月24日,翔安区首个全程在线交易项目“竹浦村北侧带状公园建设工程”在区工程交易分中心顺利揭标,工程造价约700万,共有141家投标人参与投标。

  3月1日,翔安区图书馆四项工作活动案例获第一届全国公共图书馆创新创意征集推广活动创新奖,其中“92580就业我帮您‘三送’活动”“爱心运书队”获得“最佳创新奖”,“掌阅翔图”“故事妙妙屋”获得“优秀创新奖”。

  3月8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一行在厦门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岳林和翔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温普华的陪同下,到内厝镇开展工作调研,走访慰问了黄厝村、霞美村困难党员,察看了全省首个驻村蹲点干部工作室——彭军党员工作室,并与干部群众座谈。

  3月12日,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一行到翔安区调研台资企业及市级对台交流基地池王宫。

  3月13日,翔安区首批聘请的10名消费维权志愿者正式上岗,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同日,投资集团承建的企业总部会馆二期统建区-23#地块32#楼、企业总部会馆二期统建区-18#地块43#楼、武警支队机动中队营房及抢险救灾物资专用仓库项目、凤路小学等四个项目,获评2017年度厦门市建设工程鼓浪杯银奖。

  3月17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海西医药卫生发展中心委员代表大会暨台海医学发展委员会更名仪式在福州举行,市第五医院院长黄继义当选台海医学会副会长。

  3月26日,翔安内厝中心幼儿园、新圩中心幼儿园2所学校被福建省教育厅确认为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

  3月27日,翔安医院项目外墙装修基本完成,室内装修工程完成70%左右,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开业运营。该项目一期开放床位1000张,停车位1060个,设置门诊楼、急重症医学楼等。

  同日,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厦门)有限公司成功试产采用28纳米High-K/Metal Gate工艺制程的客户产品,试产良品率高达 98%,成为国内最先进的28纳米晶圆专工企业。

  3月29日,由京东物流携手厦门市百福东方快运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福建第一个消费品云仓--京东云仓在厦举行招商会。这是京东云仓自2017年12月在翔安区挂牌运营以来,首次面向全国举行招商会,吸引上百家企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