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府大事记
区府大事记(2018年第二季度)
日期:2018-07-11 08:55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4月3日,翔安区与阿里巴巴、中国梦谷拉开合作序幕,闽货全球行·天猫(厦门)工业电商共享服务中心、淘宝大学(厦门)培训基地正式落地中国梦谷翔安文创基地;此外,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天猫优品)项目正式落地贡香城。

  ☆4月10日,上海依图科技有限公司到翔安区考察访问,在实地参观考察了企业总部会馆、厦大国家科技园、规划展厅后,区长胡盛、副区长李毅及相关部门领导与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进行座谈、交流。

  ☆4月17日,翔安公交公司投入12台纯电动公交车用于更换705路、708路、720路3条线路的车辆,并将705路、708路延长至新店公交场站发车。

  ☆4月19日,杭州市桐庐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扬率县政法系统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翔安区澳头社区“公亲会”调解工作室、澳头渔港特色小镇及小镇展厅。

  ☆4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率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考察组一行到翔安区新店镇澳头社区考察学习,省政协副秘书长廖小军、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宣传委员会主任傅兴星陪同考察。

  ☆4月23日,翔安区图书馆新店镇分馆、内厝镇分馆、祥福邻里书屋、滨安邻里书屋、新曦邻里书屋等5家区图书馆分馆正式揭牌对外开放。这5家分馆与翔安区图书馆总馆及厦门各市区公共图书馆统一联网,借书证通用、图书通借通还。

  ☆同日,翔安区法院与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厦门市鹭江公证处、法信公正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司法辅助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司法辅助研究中心”“司法辅助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同日,厦门日报社与大嶝希元书院共建乡村振兴精准帮扶点。

  ☆4月27-28日,翔安区李永涛、陈文跃、谢洪珍等3人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蔡彬彬等10人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大嶝街道办、内厝镇政府等3个单位获市“五一劳动奖状”。

  ☆5月3日,翔安区大嶝街道团工委被共青团福建省委授予“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5月7日,翔安港区(也称刘五店港区)海翔码头开通首条集装箱内贸干线,经营翔安港区6#、7#两个泊位。该港区是厦门港十大港区之一,规划码头岸线长6675米,以集装箱和散货、杂货运输为主,可建设深水泊位18个,设计通过能力5600万吨/年。

  ☆5月10日,翔安区司法局打造的首部微电影《追梦人》正式出品,是首部以搭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背景的微电影。

  ☆5月16日,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到翔安区考察交流,双方就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集聚、高端预防医学项目落地以及推进“健康翔安”建设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同日,翔安区检察院正式揭牌全市首个检察院“律师办公室”,同时设立区司法局驻区检察院调解室和区法律援助中心驻区检察院工作室,首批进驻23名值班律师,与区司法局会签《关于在区检察院设立律师办公室实施细则》,促进检律关系健康良性互动。

  ☆同日,翔安教育集团与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重点围绕新教师与骨干教师培训、优秀教师培养与带教活动等内容开展合作。

  ☆5月21日,翔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台《投资建设项目帮办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开设“项目审批帮办服务窗口”,负责对翔安区行政区域内的省、市重点建设等项目前期手续提供指导、跟踪、协调服务。

  ☆5月23日,翔安区马巷镇五美社区老干部“四就近”服务站揭牌仪式在五美社区举行。

  ☆5月29日,福建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一行到新店镇调研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

  ☆同日,福建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副主任马必钢一行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炳泉和区领导胡盛、康江良、李德才等的陪同下,到翔安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同日,福建省民政厅公布第二批农村社区建设省级示范单位,翔安区内厝镇琼坑村、内厝镇前垵村榜上有名,厦门市仅15个行政村荣获此荣誉。

  ☆5月31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基地与新浪互联网法律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智慧法院建设论坛在厦门召开。市中院在厦门首家“福建智慧法院创新联系点”的翔安法院,设立“新时代”厦门智慧法院体验区。

  ☆6月5日,翔安区纪委派驻纪检组更名为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时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6月7日,全省社区矫正试点现场会暨第一季度矫情分析会在翔安区召开。福建省司法厅厅长邬勇雷、区委书记黄奋强参加会议。

  ☆6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报《健康报》与翔安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国家健康医疗产业大数据(厦门)研究院品牌创新中心。

  ☆6月13日,在武汉举行的天马集团全球核心供应商大会上,厦企弘信电子成为其优秀供应商之一,这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选的企业。

  ☆同日,翔安南部新城地下综合管廊投入运营。翔安南部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分布于洪钟大道、石厝路、双浦路、东山路、肖厝南路、翔安西路等主干路,管廊总长度为14.33公里,是厦门市作为全国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的三个试点项目之一。

  ☆6月14日,翔安区新圩学校快板剧《快板新说“鸡毛信”》和第一实验小学群口答嘴鼓《俺嫲啰嗦》共同获得第三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少儿大赛少年组二等奖。

  ☆同日,韩国PSK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海外事务总负责人向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送来“为企业办实事,促产业大发展”的锦旗。

  ☆同日,福建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翔安机场高速公路(沈海高速—翔安南路)工程。该项目为收费公路,将按照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的标准建设,设置内厝、巷东两处枢纽互通立交,预留服务区一处,计划工期为36个月。

  ☆6月20日,云霄县党政代表团一行14人到翔安区对接对口帮扶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如意情集团生产线、新店镇澳头特色小镇,并召开了座谈会。

  ☆同日,马来西亚同安金门厦门联合总会会长郭明发、新加坡同安会馆主席陈汉栋率第十一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筹委会参访团一行8人,到翔安区交流磋商大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

  ☆6月29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第九届服务小微及三农百佳金融产品”评选活动中,翔安民生村镇银行“胡萝卜种植及收购贷”产品获2017年服务小微及三农百佳金融产品。这也是福建省唯一一家获得三农50佳产品的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