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府大事记
区府大事记(2018年第三季度)
日期:2018-10-18 16:58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6月22日,翔安区法院《管理、培训与研究并重·打造司法辅助人才高地》改革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选编,成为福建首家入选最高法院司法改革案例的基层法院。

  ☆7月11日,翔安区检察院被省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组委会认定和命名为2016-2017年度省级“青少年维权岗”。

  ☆7月19日,翔安区重新修订《翔安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扶持暂行办法》,将落地的市双百人才创业扶持资金从100万元提高至A类240万元、B类180万、C类100万元;新增双百项目运营奖励政策,每引育落地一家双百企业,给予运营机构一次性奖励金10万元/家。

  ☆同日,翔安区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中获评先进基层检察院。

  ☆同日,福建省委文明办公布“福建省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村镇”名单。内厝镇获省级文明镇荣誉称号;内厝镇许厝村、前垵村获省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7月24日,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赵晓芳、高通量计算中心主任范东睿及北京达沃时代科技股份公司执行总裁张松等一行7人莅临翔安区考察访问,实地考察了厦大国家科技园、企业总部会馆。

  ☆7月31日,翔安区内厝镇许厝村、马巷镇舫阳社区2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成,这是翔安区打造的首批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

  ☆8月9日,翔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进驻中心相关审批服务部门按照事项分设的多个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实现各部门事项“一窗通办”。

  ☆8月17日,在2018年玉树高原漂流世界锦标赛障碍赛上,翔安籍运动员黄永泽所在的中国队获得男子组冠军,这是中国队首次参加漂流世锦赛并取得最好成绩。

  ☆8月19日,厦门市第五医院院长黄继义获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为厦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师。

  ☆8月20日,厦门市市长庄稼汉率李伟华、卢炳椿等市领导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一办四组”成员到翔安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8月31日,国家老龄办副主任朱耀垠率队调研翔安区内厝镇莲塘社区老人之家和马巷镇友民社区幸福院,对该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把《老年法》宣传到位、创新社区居家养老模式的典型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9月3日,厦门市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园启用暨“健康翔安智谷”项目签约仪式在翔安区举行,活动现场签署《共同建设“健康翔安”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健康医疗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翔安区领导胡盛、林进胜、颜文聪、叶晓东、李毅、程明出席该活动。

  ☆9月4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率市领导陈秋雄、黄文辉、张毅恭及市相关部门领导到翔安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大宅、澳头等基层社区,在田间地头向农户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9月8日,在2018年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上,翔安区与厦门苏宁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签约。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6.38万平方米,将打造集电子商务订单生产、配送、供应链管理及开放平台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园区。

  ☆9月13日,原子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基地正式落户翔安区。该企业以生产半导体存储器为主,预计2019年产值将达到6亿元。

  ☆9月18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一行15人到翔安区实地考察调研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电影胶片博物馆、澳头文化产业园建设情况。

  ☆9月20日,新店第二中心幼儿园拍摄选送的《我是幼儿园教师》在教育部2018年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比赛中,以排名第七的佳绩获得优胜奖,为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

  ☆9月23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达仁帆船队获得第十四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群发赛冠军。

  ☆9月27日,翔安区首个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基地在大嶝科创挂牌成立。

  ☆9月30日,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师曾小颖创作的童谣《孝》荣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组织的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评选活动全国一等奖,也是福建省唯一获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