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府大事记
区府大事记(2020年第一季度)
日期:2020-06-10 08:45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1月5日,《光明日报》刊发《乡村治理,攥紧拳头要“合力”出“活力”——厦门市翔安区探索基层治理的经验》的报道,为翔安的基层治理经验点赞。

  ☆1月6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2019年全国法院司法大数据专题研究工作成效,厦门市翔安区法院获评首届“数助决策”试点工作一等奖。

  ☆1月8日,由翔发集团下属翔发地产公司代建的“翔安区金山小学扩建项目”获2019年度厦门市建设工程鼓浪杯奖(市优质工程)金奖,同时入选2019年度厦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项目名单。

  ☆1月14日,厦门大学法学院与厦门市翔安区法院联合设立“现代公共法律服务研究实践基地”“社会治理与软法研究实践基地”。

  ☆1月15日,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澳头社区、新圩镇面前埔村获评省级“三星级旅游村(居)”。

  ☆1月31日,厦门市翔安区发布关于加强翔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将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镇(街)和社区(村)等。据悉,这是全省首个区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方面的通知。

  ☆2月6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到翔安区马巷镇亭洋社区、新店镇口罩临时销售点、美地雅登小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强调要按照福建省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11个“一律”要求,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打牢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筑牢社区(村)管理防线。

  ☆2月7日,厦门市翔安区率先在全市各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架构中成立服务企业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组。

  ☆2月22日,厦门市翔安区率先在全市成立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顾问团,保障辖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月26日,厦门市翔安区签约13个“云”项目,总投资达78.5亿元,行业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影视与文化创意、现代物流、总部结算等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92.3亿元。

  ☆3月3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带队前往翔安区内厝镇前垵村、后田村和新圩镇古宅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等农业生产工作。

  ☆3月9日,央视《新闻30分》、央视四套《中国新闻》、央视四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特别节目,三次报道厦门翔安《胡萝卜走出国门,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3月13日,厦门市第五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许婉婷获第三批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

  ☆3月16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国内最长过海地下管廊——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我国采用顶管作业管径最大、长度最长的跨海地下管廊,总长3.4公里。

  ☆同日,厦门市级试点项目——翔安谁执法谁普法动态智能管理平台升级上线。

  ☆3月18日,厦门市翔安区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9个,涵盖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三大类型,总投资约1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42亿元。

  ☆3月20日,厦门市翔安区把脱贫攻坚工作与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紧密结合,组织输转甘肃永靖县务工人员四批共353人,获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

  ☆3月21日,厦门市翔安区在全市率先推行“项目指挥部+联合党组织”党建模式,全市第一个建在指挥部的联合党委“中国共产党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翔安分指挥部联合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3月23日,厦门市翔安区通过“云签约”,引进厦门百利龙程海洋科技孵化园、厦门江平生物基质产业园、傲农生猪养殖三个现代农业项目落户翔安,总投资达5.7亿元。

  ☆3月27日,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金柄村正式列入福建省第三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