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宣传部部门决算
日期:2021-08-25 08:56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一、部门主要职责 ...................................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二、收入决算表 ............................ .......

  三、支出决算表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

  第五部分 附件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宣传部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针、政策,拟订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有关政策。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二)统筹协调党的意识形态工作。

  (三)统筹指导协调全区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掌握全区理论工作动态,总结和推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经验,做好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服务工作。

  (四)负责组织我区全局性思想政治工作。

  (五)承担统筹协调新媒体建设管理相关工作。

  (六)承担区委网信办的日常工作。

  (七)统筹协调对外宣传工作,协调推动中华文化、闽南文化走出去工作。

  (八)统筹协调组织开展新闻发布工作,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 

  (九)按照国家、省、市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规划、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调研分析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 总结、交流、推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

  (十)负责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和文明乡风建设,配合抓好全区乡村振兴和移风易俗工作,负责全区社区书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和管理,负责公益广告宣传等工作,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负责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十一)归口领导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工作,指导“扫黄打非”工作。

  (十二)承担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全面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性建议,统筹指导协调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指导对外、对台文化交流。

  (十三)承担区委、区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确定重点新闻选题,制定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新闻宣传方案,策划、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和典型宣传。

  (十四)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宣传部部门包括3个下属单位及区文联、社科联,其中:列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在职人数

  中共翔安区委宣传部

  行政单位

  6

  中共翔安区委报道组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12

  翔安区文联

  行政单位

  4

  翔安区社科联

  行政单位

  3

  翔安区互联网舆情中心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4

  翔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2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20年,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宣传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宣传思想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守正创新、狠抓落实,宣传思想工作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2020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深化理论武装,思想基础更加牢固。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持续兴起“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热潮,重点突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建》等内容,今年来开展理论学习14次;组织线上线下巡回宣讲活动250多场(次),有35篇稿件被“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采用。12月份,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翔安区委宣讲团”,深入镇街、村居、工厂、学校、医院、工地等宣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宣讲工作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2次组织专题学习《条例》,研究贯彻意见。

  (二)守牢思想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

  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区委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提升重要议事日程,区委常委会9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主管抓、抓主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责任清单加强对区、镇街两级意识形态工作的督查考核,及时通报2019年度对镇街、区直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考核情况。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立了1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19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覆盖率 99.2%。投入1200万元打造大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目前正在进行后期装修工作,预计于12月底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建立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成立了“8+N”支志愿者队伍。突出宣传氛围营造,先后投入449万元,新建10座小微绿雕、3座小型雕塑、119座宣传栏,改造提升43座大中小型宣传栏、10座大型看板,新增356幅灯杆旗。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编印舆情专报44期,基本实现网络舆情监测“全覆盖”、“无遗漏”,网络舆情总体平稳,没有出现影响恶劣的舆情事件。

  (三)创新宣传形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时跟进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精心设置专题,传播党委政府声音。区融媒体中心建成运营,围绕筹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两条主线,深入挖掘报道,在“业翔民安”官方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平台上播出相关信息3608篇(条)。其中,在央级媒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商报等刊登翔安新闻114篇,在省、市级报刊刊登新闻947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业翔民安”总共发布推文1954条,总阅读量达300万+。在央视播发新闻64条次,其中3次登上《新闻联播》,创下了翔安新闻在央视播发的历史新高。认真落实新闻发布会制度。8月5日上午,邀请中央、省、市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围绕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和征拆工作等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坤明回答了记者提问。8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坤明,副区长程明围绕“医疗补充保险翔安项目”启动回答了记者提问。12月初,围绕电商经济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区长郭三温介绍了翔安直播电商经济大会情况、2020年翔安电商工作亮点等,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本月底,还将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

  (四)以总评年为契机,全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坚持把文明城区创建作为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用好“周督导、月考评、季调度”机制,文明城区建设取得明显进步。推进“双城”创建,全力迎接总评。在硬件设施上舍得经费投入,对建成区污水工程、农贸市场、路面墙面立面、环境绿化、标志标线、公益广告等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城区环境进一步美化优化,市容面貌焕然一新;在软件监管上,采取区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制的形式,分组开展“周末访一线促发展、晚上走基层创文明”活动,逐片逐点推进问题整改。推进试点建设,创新实践平台。按照“书院+”、“十个有”模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建立“138”运行机制,即一个集中央、省、市、区学习宣传资源于一体的综合学习平台,落实管理人员、活动经费、课件资源三个保障,实行村(居)民“点单”、文明单位“制单”、实践所“要单”、实践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实践站“用单”、群众“评单”、课后“传单”“八单”工作法;培育了前浯、东园、黄厝、马塘、希元、五美、舫山等一批示范点。深化志愿服务,助力疫情管控。全区各镇(街)、社区(村)、文明单位以及92580志愿者联盟近300支志愿队、8000多名志愿者,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驻点把控、抗疫物品分发、生活物资配送、复工复学保障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老弱、助学、就业、文化、健康、应急、幸福、环卫等“我帮您”系列志愿服务进村居入户活动500多场次;广泛开展城乡共建、文明督导、“周末健步走、文明齐动手”等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加强公益宣传,深化思德培育。建立“文明翔安”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教育微视频、抖音30多个,开展“我们的节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翔安好少年”等主题活动,第五医院彭永挑荣登“福建好人榜”,同美社区陈亮荣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五)围绕“五大行动、四项机制”,推动“爱心厦门”建设。

  紧紧围绕“五大行动、四项机制”,召开了9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12次协调推进会,形成了党委领导、部门协同、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的良好态势。实施“爱心飞翔”主题行动。8月28日,策划了“爱心飞翔”交响音乐晚会,发布了以“社会化参与、常态化开展、品牌化运作”的三化爱心工作模式、推出了“情暖爱心屋、敬老传孝亲、鸿风助善行、有事我帮您、沃土传新声”五大爱心行动品牌,有效扩大了“爱心厦门”建设的影响。积极推进“爱心屋”建设运营。全区有6家 “爱心屋”,覆盖“四镇一街”,共安排18名残疾人就业。运营至今,6家“爱心屋”累计营业额达到300万元,名列全市6个区之首。此外,还建成“爱心厦门”建设主题馆,开发“爱心飞翔”云平台。打造老年宜居社区。对莲塘“老人之家”模式进行总结提升。采取“政府贴一点、社会捐一点、企业出一点”的方式保障经费来源,目前已先行在内厝镇17个村居展开试点,经验成熟后全区推广。

  (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区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创作精品,深受上级部门和群众的肯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第六届厦门文学艺术奖优秀组织奖”。4月29日成立区作家协会,进一步整合力量,搭建交流平台。创作优秀抗疫作品。年初,组织各协会和专业骨干创作文艺作品300余份,主要包括书法、美术、答嘴鼓、南音、闽南童谣等。其中,《爱心厦门无比好》入选市文联优秀抗疫作品展播;答嘴鼓《斗阵来打拼》、《防控疫情人人来》入选厦门市委宣传部云展播。开展百场文艺下乡活动。9月1日启动今年百场文艺下乡活动,持续到12月底,演出地点覆盖全区四镇一街人员比较集中的35个村居。加强对文艺品牌的培育。如对新店镇的答嘴鼓、马巷镇的闽南童谣、内厝镇的“欢喜俏婆媳”、新圩镇“新圩嫂子”等文艺品牌进行提升改造,使之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特别是新店答嘴鼓传承人郭建居,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创作作品30多篇,内容通俗易懂,深受群众喜爱。举办2020年闽台宋江阵民俗文化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台湾进行互动。邀请了7支厦漳泉宋江阵队伍开展线下交流,2支台湾宋江阵队伍开展线上交流,共同切磋技艺,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认知。推动社科事业发展。召开了我区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完成了换届工作,组织哲学社会科学界的专家学者,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职能。举办“翔安有戏之2020戏曲剧本孵化大赛”,传承和保护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发展创新。开展年度社科普及周活动,普及宣传社科知识,搭台送专场演出到基层。

  (七)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快速形成文化产业布局。

  着力引进一批优质文化产业项目。推动东南国际影视中心项目、贰零壹陆影视传媒项目、中视频流媒体平台—看虾米APP等新兴文化创意产业落户翔安,引进签约落地厦门金逸传媒有限公司、厦门雷海观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汇景海峡(厦门)影视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2家影视文化公司落地翔安,投资额21.85亿元;签约小糖人文化传媒公司、“小象智合”公司、同程旅游产业基金、美高梅美荟酒店等四项文旅项目,投资额达14亿元。建立文化产业政策支撑体系。对2019年度翔安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申报进行资金兑现,经审计、筛选后确定补助6家企业共计76万元。推介翔安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充分发挥文化资源,形成旅游+文创+时尚的产业链和文化旅游生态圈。举办“乡约翔安·2020翔安商贸文化旅游节”、“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等活动,进一步推介翔安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做好金鸡电影节配套活动。以金鸡百花电影节为契机,开展《第33 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户外展映文化周》翔安区展映活动。金鸡厦门影视产业项目签约期间,组织签约厦门辰尚捷传媒有限公司、线上影视艺术教育平台—艺大侠APP和中视频流媒体平台—看虾米APP等3个影视项目,总投资额1.1亿元。举办“2020厦门(翔安)电影音乐文化沙龙暨岁月如歌电影金曲音乐会”和“5G NEW FACE中视频产业峰会”活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部门/单位:中共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宣传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项目(按支出功能分类)

  决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5,122.9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17.74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00 

  二、外交支出

  0.0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00 

  三、国防支出

  0.00 

  四、上级补助收入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00 

  五、事业收入

  0.00 

  五、教育支出

  0.00 

  六、经营收入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96.45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27.60 

  八、其他收入

  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4.00 

   

  九、卫生健康支出

  35.36 

   

  十、节能环保支出

  0.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38 

   

  十二、农林水支出

  0.0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0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00 

   

  十六、金融支出

  0.0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0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0.0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00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0.00 

   

  二十三、其他支出

  0.00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0.00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0.00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0.00 

  本年收入合计

  5,122.93 

  本年支出合计

  5,335.53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0.00 

  结余分配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405.05 

  年末结转和结余

  192.45 

  总计

  5,527.98 

  总计

  5,527.98 

  注:1. 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2.本套报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二、收入决算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部门:中共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7

 

  合计

  5,122.93

  5,122.93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842.38

  4,842.38

   

   

   

   

   

 

  20132

  组织事务

  0.25

  0.25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0.25

  0.25

           

  20133

  宣传事务

  4,842.13

  4,842.13

   

   

   

   

   

 

  2013301

  行政运行

  864.17

  864.17

           

  2013350

  事业运行

  130.18

  130.18

           

  2013399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

  3,847.78

  3,847.78

           

  206

  科学技术支出

  91.81

  91.81

   

   

   

   

   

 

  20601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91.81

  91.81

   

   

   

   

   

 

  2060101

  行政运行

  91.81

  91.81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5.00

  95.00

   

   

   

   

   

 

  20701

  文化和旅游

  55.00

  55.00

   

   

   

   

   

 

  2070113

  旅游宣传

  55.00

  55.00

           

  207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40.00

  40.00

   

   

   

   

   

 

  20799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40.00

  4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4.00

  54.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54.00

  54.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4.00

  54.0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5.36

  35.36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5.36

  35.36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1.67

  21.67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3.09

  3.09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0.60

  10.6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4.38

  4.38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4.38

  4.38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4.38

  4.38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三、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部门:中共厦门市翔安区委宣传部

  2020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5,335.53

  1,180.52

  4,155.0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17.74

  994.71

  4,023.03

   

   

   

 

  20132

  组织事务

  0.25

   

  0.25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0.25

 

  0.25

       

  20133

  宣传事务

  5,017.49

  994.71

  4,022.78

   

   

   

 

  2013301

  行政运行

  864.53

  864.53

         

  2013350

  事业运行

  130.18

  130.18

         

  2013399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

  4,022.78

 

  4,022.78

       

  206

  科学技术支出

  96.45

  96.45

   

   

   

   

 

  20601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96.45

  96.45

   

   

   

   

 

  2060101

  行政运行

  96.45

  96.45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27.60

   

  127.60

   

   

   

 

  20701

  文化和旅游

  59.60

   

  59.60

   

   

   

 

  2070110

  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

  4.60

 

  4.60

       

  2070113

  旅游宣传

  55.00

 

  55.00

       

  20707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

  28.00

   

  28.00

   

   

   

 

  2070701

  资助国产影片放映

  28.00

 

  28.00

       

  207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40.00

   

  40.00

   

   

   

 

  20799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40.00

 

  4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4.00

  54.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54.00

  54.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4.00

  54.0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5.36

  35.36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5.36

  35.36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1.67

  21.67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3.09

  3.09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0.60

  10.6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4.38

   

  4.38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4.38

   

  4.38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4.38

 

  4.38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部门/单位: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宣传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金额

  项目(按功能分类)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5,122.9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17.74

  5,017.74

  0.00

  0.0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二、外交支出

  0.00

  0.00

  0.00

  0.0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0.00 

  三、国防支出

  0.00

  0.00

  0.00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五、教育支出

  0.00

  0.00

  0.00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96.45

  96.45

  0.00

  0.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27.60

  99.60

  28.00

  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4.00

  54.00

  0.00

  0.00

 
   

  九、卫生健康支出

  35.36

  35.36

  0.00

  0.00

 
   

  十、节能环保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38

  4.38

  0.00

  0.00

 
   

  十二、农林水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六、金融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三、其他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本年收入合计

  5,122.93

  本年支出合计

  5,335.53

  5,307.53

  28.00

  0.00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12.60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0.00

  0.00

  0.00

  0.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84.6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8.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0.00

           

  总计

  5,335.53

  总计

  5,335.53

  5,307.53

  28.00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5表

 

  部门:中共翔安区委宣传部

  2020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5,307.53

  1,180.52

  4,127.0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17.74

  994.71

  4,023.03

 

  20132

  组织事务

  0.25

   

  0.25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0.25

 

  0.25

 

  20133

  宣传事务

  5,017.49

  994.71

  4,022.78

 

  2013301

  行政运行

  864.53

  864.53

   

  2013350

  事业运行

  130.18

  130.18

   

  2013399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

  4,022.78

 

  4,022.78

 

  206

  科学技术支出

  96.45

  96.45

   

 

  20601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96.45

  96.45

   

 

  2060101

  行政运行

  96.45

  96.45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9.60

   

  99.60

 

  20701

  文化和旅游

  59.60

   

  59.60

 

  2070110

  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

  4.60

 

  4.60

 

  2070113

  旅游宣传

  55.00

 

  55.00

 

  207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40.00

   

  40.00

 

  20799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40.00

 

  4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4.00

  54.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54.00

  54.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4.00

  54.0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5.36

  35.36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5.36

  35.36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1.67

  21.67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3.09

  3.09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0.60

  10.6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4.38

   

  4.38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4.38

   

  4.38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4.38

 

  4.38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部门/单位: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宣传部

   

  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经济分类科目

  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

  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

  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101.39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79.14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0.00 

 

  30101

  基本工资

  131.90 

  30201

  办公费

  17.11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0.00 

 

  30102

  津贴补贴

  293.64 

  30202

  印刷费

  0.00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0.00 

 

  30103

  奖金

  424.65 

  30203

  咨询费

  0.00

  310

  资本性支出

  0.00 

 

  30106

  伙食补助费

  4.76 

  30204

  手续费

  0.00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0.00 

 

  30107

  绩效工资

  11.93 

  30205

  水费

  0.00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54.00 

  30206

  电费

  0.00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0.0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0.00 

  30207

  邮电费

  2.07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0.0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4.76 

  30208

  取暖费

  0.00

  31006

  大型修缮

  0.00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10.60 

  30209

  物业管理费

  0.00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0.0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2.68 

  30211

  差旅费

  5.14

  31008

  物资储备

  0.00 

 

  30113

  住房公积金

  80.32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0.00

  31009

  土地补偿

  0.00 

 

  30114

  医疗费

  0.00 

  30213

  维修(护)费

  0.00

  31010

  安置补助

  0.0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2.14 

  30214

  租赁费

  0.00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0.0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00 

  30215

  会议费

  0.00

  31012

  拆迁补偿

  0.00

 

  30301

  离休费

  0.00 

  30216

  培训费

  0.00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0.00

 

  30302

  退休费

  0.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0.42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0.00

 

  30303

  退职(役)费

  0.00 

  30218

  专用材料费

  0.00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0.00

 

  30304

  抚恤金

  0.00 

  30224

  被装购置费

  0.00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0.00

 

  30305

  生活补助

  0.00 

  30225

  专用燃料费

  0.00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0.00

 

  30306

  救济费

  0.00 

  30226

  劳务费

  0.00

  312

  对企业补助

  0.00

 

  30307

  医疗费补助

  0.00 

  30227

  委托业务费

  0.99

  31201

  资本金注入

  0.00

 

  30308

  助学金

  0.00 

  30228

  工会经费

  29.03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0.00

 

  30309

  奖励金

  0.00 

  30229

  福利费

  0.44

  31204

  费用补贴

  0.00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0.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

  31205

  利息补贴

  0.00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0.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3.35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0.0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0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00

  399

  其他支出

  0.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58

  39906

赠予

  0.00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0.00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0.00

 
           

  39999

  其他支出

  0.00

 

  人员经费合计

  1,101.39 

  公用经费合计

  79.14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部门/单位:中共翔安区委员会宣传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合计

  1

  0.42 

  1. 因公出国(境)费

  2

  0.00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

  0.00 

  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

  4

  0.0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

  0.00 

  3. 公务接待费

  6

  0.42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部门/单位:中共翔安区委员会宣传部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类

  款

  项

  栏次

  1

  4

  7

  8

  11

  12

 

  合计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2.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部门/单位:中共翔安区委宣传部

   

  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405.05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5,122.93万元,本年支出5,335.53万元,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92.45万元。

  (一)2020年收入5,122.9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21.56万元,增长16.3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工作职责的增加等,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22.93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5.事业收入0.00万元。

  6.经营收入0.0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8.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2020年支出5,335.5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793.91万元,增长50.6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工作职责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180.5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01.39万元,公用支出79.14万元。

  2.项目支出4,155.01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07.5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307.70万元,增长32.6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工作职责增加,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2013299组织事务0.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25万元,下降50%,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对挂钩村的重新调整。

  (二)2013301行政运行(宣传事务)864.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4.65, 增长18.45%,主要原因是人员晋升。

  (三)2013350事业运行(宣传事务)支出130.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21万元,增长8.51%,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四)2013399其他宣传事务支出4022.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33.24万元,增长39.2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单位工作职责增加及工作项目科目分类调整。

  (五)2060101行政运行(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41.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29万元,增长134.33%,主要原因是社科普及内容调整。

  (六)2070110文化交流与合作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68万元,下降50.43%,主要原因是工作项目科目分类调整。

  (七)2079999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44万元,下降9.99%,主要原因是疫情活动略减。

  (八)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449.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7万元,增长8.37%,主要原因是增加缴费基数调整。

  (九)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01万元,增长47.81%,主要原因是计算基数和计算比例的调整。

  (十)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52万元,增长20.23%,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十一)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0.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3万元,增长45.80%,主要原因是员工工资的调整。

  (十二)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4.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工作项目科目分类调整。

  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0.5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01.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79.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42万元,比年初预算的2.00万元下降 79.00 %。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比年初预算的0.00万元下降0.00%。全年安排本部门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部门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比年初预算的0.00万元下降0.00%,主要是已车改,无车辆费用。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00万元,比年初预算的0.00万元下降0.00%,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比年初预算的0.00万元下降0.00%。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42万元,比年初预算的2.00万元下降79.00%。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累计接待6批次、35人次。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评价结果详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附件1)。

  本部门组织对区级融媒体中心经费、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中心建设及活动经费、媒体宣传经费等发展、转移支付项目开展2020年度项目自评,评级结果分数属于“大于等于90分”的34个,“大于等于80分小于90分”的0个,“大于等于70分小于80分”的0个,“大于等于60分小于70分”的0个,“大于等于70分小于60分”的0个,“60分以下”的0个。

  该年度本部门无二级项目。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3.7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63.19%,主要是:人员调动和承接的工作事务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78.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67.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11.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部门)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