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部门决算
日期:2023-08-25 17:47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1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1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9

  二、收入决算表 ..........................................10

  三、支出决算表 ..........................................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1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6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6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8

  三、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1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2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2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3

  第五部分 附件 ...........................................2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部门的主要职责:

  区政府的参谋部门和综合办事机构,在区政府直接领导下,参与政务,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决策服务,搞好综合协调,加强督促检查,处理日常事务。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部门包括4个机关行政处(科)室,其中:列入2022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在职人数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行政机关

  18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22年,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部门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的重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努力提升“三服务”水平,以新的风貌、新的姿态,奋力开创政府办工作的新局面。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1、服务中心、主动靠前,推进统筹协调增效

  (一)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办人员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迅速响应、冲锋在前、主动作为,配合做好电话接听、文件收转、信息发布以及紧急通知或突发事件实时报告等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后勤保障等职能作用,协助区领导精准研判、做好决策,全力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本土疫情暴发期间,全办干部职工坚持24小时值班执勤,处置涉疫文件1892份,发布疫情防控通知、指令等文件231份,完成各类视频调度会、专家组联席会等保障任务360余场,保障应急用车出行3600余趟,为全区疫情防控体系的高效运转提供保障支持。

  (二)环保督察不断夯实。迎接省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全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保障督察迎检工作。政府办主动牵头组建迎检工作专班,并抽调本办干部4名至各工作组充实人员力量,下沉问题现场26次开展实地检查、督办问题108个,完成17件交办信访局办理、25个下沉点位检查、13批37项调阅材料的收集上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督察任务,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用地保障卓有成效。牵头完成全区土地签约9162亩、交地10106亩,完成房屋签约106.7万平方米,拆除110万平方米征拆工作。其中37个省市重点项目及52个重大片区项目共完成交地8258亩,完成房屋拆除99万平方米,市对区绩效考评位列全市第二。45天完成中创新航三期20万平方米、90天完成天马8.6代16万平方米拆迁工作,全年累计完成9个整村搬迁任务,大嶝阳塘整村开始返迁,小嶝休闲渔村等历史遗留难题得到破解,有力保障了重大片区建设,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2、以文辅政、科学谋划,推进参谋作用提质

  (一)立足超前性,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项目攻坚年、提进奋进年、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抓住全区发展的“关键点”和“切入点”,深入挖掘基层工作的“闪光点”和“薄弱点”,不断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真实性”,聚焦问题导向、对策研究、经验总结、典型推广,形成《翔安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概况》《提高做群众工作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等一系列调研报告,为区政府把控全局、科学决策提供相关参考支持。

  (二)增强主动性,在建言献策上倾全力。始终按照“领导决策的重要参考、展示工作的重要窗口、反映民声的重要渠道”的定位和标准,当好“第一参谋助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工作,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省政府、厦门市委、市政府、区委的决策部署,以破解发展难题和解决突出矛盾为导向,撰写各类综合材料、向上报告、协调函件1000余篇,形成切合实际、富有指导性的文件材料;注重文稿的创新性和实用性,积极创新观点、创新思维,不断提高领导满意度、部门实操性、基层认同感,为区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政提供有力支撑。

  (三)突出实效性,在信息报送上求突破。政府办始终坚持把政务信息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动态收集各部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实效,总结具有特色典型的“精品”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报送政务信息。累计编辑《翔安快讯》正刊48期,增刊3期;市《政务动态》录用117条,积分排名在全市68个单位中位居第5名;省《今日要讯》录用9条、居全市各区第3名;国办录用3条,实现质的突破。

  3、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推进服务水平提高

  (一)坚持精准严谨,提高公文办理质量。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做到“三类文件”与上年相比“只减不增”,“非三类文件”较大幅度下降。全年共印发区政府、区政府办文件216件,较上年减少5.0%;注重文件质量,坚持多人核稿、多人校对、多人复查,力求办文“零差错”;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前置审核制度,力求文件内容、行文程序合法合规。全年共处理各级各部门来文和会议通知约1.9万余份,同比增加5.6%,做到加量加速不减质,确保件件有流转、事事有反馈。认真研究上级来文主要内容,紧跟领导处理问题思路,结合全区工作大局,提高拟办意见的精准度,提升参谋助手作用。

  (二)坚持精简高效,提高会务服务效率。严格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若干措施》,统筹压缩会议数量,提升会议质量。根据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确定全年拟以区政府名义举办的全区性重要会议活动,积极推行“多会合一”和电视电话网络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和时间,进一步完善会议工作流程,狠抓会前筹备、会中服务和会后落实三个环节,力求办会“零失误”。全年,共组织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2次、区政府常务会议22次、各类专题会议199次。

  (三)坚持精细服务,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全年保障各类公务出行10815趟;开通区行政中心往返林前地铁站接驳线。完善机关食堂定价机制,改善用餐条件,提升食堂服务水平,日保障2700余人次用餐。完成各类会议活动会务保障任务12233场,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全员核酸47场。完成全区节约型机关创建52家,节水型单位创建60家。审核发放80个单位136名申请人的住房货币化补贴,共计1190万元。启用数智哨兵排查系统,为全区疫情防控体系的高效运转提供保障支持;启用区行政中心东侧停车场错时管理,缓解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开展纠治违规配置和使用办公用房整治活动,推动整合和盘活闲置办公用房全方位做好纠治整改。顺利出售“三创中心”4.56亿元,追回拖欠租金4500余万元,并厘清相关项目款项顺利移交。

  (四)坚持精实支持,提高信息技术服务。积极做好区政府信息化技术服务保障工作,政务网络和机房的统一规划和运维管理,加强日常网络安全和基础数据安全的监测,及时处理解决各部门计算机终端网络故障问题,确保网络工作环境的稳定和安全。进一步优化提升政务网络安全建设,加强主动防御和监测预警,完成我区政务网络、政府网站以及OA协同办公系统等保测评备案。组织安排网络安全、政务云平台应用、政府网站应用等技术培训4场次,保障各级视频会议顺利召开480场,配合做好市大数据局政务数据汇聚及数据共享目录,编制,全年汇聚数据量4027万条,对我区人口数据和全员核酸检测数据进行大数据匹配分析,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供数据依据。

  4、统筹兼顾、狠抓落实,推进工作效能提升

  (一)一抓到底,做透督查督办事项。区政府督查室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不断创新督查工作思路、改进督查方式、拓展督查视野,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督查工作。全年开展重点工作督查活动19次,督查督办市政府领导批办件54件、区领导批示交办件287件,推动涉及我区433项工作任务顺利进展;开展为民实事进展线上督查共13次,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投资80198.09万元。督查督办区人大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299件,答复率、满意率均达100%。紧扣区委区政府关注的社会焦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问题,深入一线现场督查200余次,形成呈报件13份,督查通报30份,有效推动宅基地审批、农村雨污分流、村容村貌治理、入海入河排口、“断头路”等重点难点问题顺利解决,真正实现“把力量沉下去,把速度赶上来”,较好地发挥了督查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落实的作用。

  (二)一以贯之,做优外事保密工作。坚决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外事工作再迈新台阶。积极配合区防控办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来翔外籍人员、出国境人员信息梳理研判和报送工作,及时报批外籍人员受邀入境申请共计4个国家、2批次、4人次,助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抽调本办干部作为外事工作专员到健康驿站疫情防控专班蹲点工作,协助实施人员转运全程受控机制和全流程闭环管理,共计实施316人次入境人员核查管控。进一步提升保密防范水平及计算机保密自查能力,组织保密线上培训136人次,全年密级文件收文273份,发文4份,清退密级文件2批96件,销毁密级文件1批31件。

  (三)一刻不停,做精政务公开服务。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支撑,以系统观念谋划实施政务公开,不断推动政府决策、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高效。网站新增信息发布6735条;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区政府主动公开信息363条,镇街主动公开信息290条,部门主动公开信息793条,通过政府网站渠道处理依申请公开98条。“翔安政务”微信公众号积极以图解、视频等多种形式发政务信息、政策及解读211条。完成政府信息公开1287余条,报送档案馆、图书馆信息公开24批次,办理依申请公开81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讲座2次,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队伍、制度建设上新台阶。

  (四)一件不落,做实政务热线衔接。坚决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完成12345政务热线服务工作统一划转,充分践行热线办理工作贴近民生、解决难题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服务性和时效性,全天候接收、转办群众意见诉求,确保12345政务热线得到及时高效的处理。今年累计受理群众诉求62472件,同比增长63.18%,及时查阅(接收)率100%,按时办结率99.99%,群众满意率99.89%;下发督办函57份,现场协调督办4次,开展电话抽查回访80件次。建立12345政务热线工作月报机制,持续提升我区12345政务热线工作水平。

  5、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进队伍建设强化

  (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凝心聚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加快推动实现“五个新跃升”、奋力建设“五个翔安”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特区经济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参观学习区委老人大学习近平语典故书画展、翔安区禁毒基地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在厦门》等重要著作,向党员同志配齐学习材料145套,通过党组带头学,党支部牵头学,分层分级分主题开展学,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系统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以过好组织生活为载体,进一步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年理论学习的主线,纳入理论武装的“主修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学习制度,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广覆盖、深层次、全方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年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学习90场次,党员党建e家积分人均99.1分。区长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区政府办全体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担当作为、表率示范。

  (三)以深化“1152”机制为平台,进一步加强队伍组织建设。2022年,政府办新进行政编制人员2名、事业编制人员2名,提拔晋升行政编制人员7名,提拔事业编制人员2名,专业技术人员晋级5人,进一步充实了业务力量。组织党员干部25人次深入后莲内官开展慰问,组织党员志愿者30人次开展平安三率入户宣传3500户次,助力社区构筑和谐的平安防线。选派领导干部兼职村居大党委委员,推动村居城中村整治等各项工作开展,持续深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以党员为主力的文明志愿者700人次,参与城市信用体制建设文明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交通文明督导、文明献血、文明用餐督导等志愿者活动。联合工会深入开展对员工的关心关爱慰问,组织开展观电影、包粽子、工间操等谊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班后生活。

  (四)以完善制度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加强队伍廉政建设。深化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源头防腐反腐能力,严格执行党组和党支部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权力的运作、制约、监督,从制度上扎牢防腐反腐的篱笆。落实党组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及时制定区政府办“三级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做到廉政谈话常提醒、警示教育全覆盖。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仔细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确保差距不足查到实处、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单位: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项目(按支出功能分类)

  决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6,439.30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352.59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00 

  二、外交支出

  0.0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00 

  三、国防支出

  0.00 

  四、上级补助收入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00 

  五、事业收入

  0.00 

  五、教育支出

  0.00 

  六、经营收入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0.00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00 

  八、其他收入

  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82 

  

  

  九、卫生健康支出

  36.90 

  

  

  十、节能环保支出

  0.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0.00 

  

  

  十二、农林水支出

  0.0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0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00 

  

  

  十六、金融支出

  0.0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0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0.0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00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0.00 

  

  

  二十三、其他支出

  0.00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0.00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0.00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0.00 

  本年收入合计

  6,439.30 

  本年支出合计

  6,439.30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0.00 

      结余分配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0.00 

      年末结转和结余

  0.00 

  总计

  6,439.30 

  总计

  6,439.30 

  注:1. 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2.  本套报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二、收入决算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单位: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类

  款

  项

  合计

  6,439.30

  6,439.30

  0.00

  0.00

  0.00

  0.00

  0.0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352.59

  6,352.59

  0.00

  0.00

  0.00

  0.00

  0.0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6,352.59

  6,352.59

  0.00

  0.00

  0.00

  0.00

  0.00

  2010301

  行政运行

  1,738.40

  1,738.40

  0.00

  0.00

  0.00

  0.00

  0.0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4,614.19

  4,614.19

  0.00

  0.00

  0.00

  0.00

  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82

  49.82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9.82

  49.82

  0.00

  0.00

  0.00

  0.00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9.82

  49.82

  0.00

  0.00

  0.00

  0.00

  0.0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6.90

  36.90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6.90

  36.90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6.00

  26.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0.90

  10.90

  0.00

  0.00

  0.00

  0.00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三、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单位: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类

  款

  项

  合计

  6,439.30

  1,825.11

  4,614.1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352.59

  1,738.40

  4,614.19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6,352.59

  1,738.40

  4,614.19

       

  2010301

  行政运行

  1,738.40

  1,738.40

  0.0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4,614.19

  0.00

  4,614.19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82

  49.82

  0.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9.82

  49.82

  0.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9.82

  49.82

  0.0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6.90

  36.90

  0.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6.90

  36.90

  0.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6.00

  26.00

  0.00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0.90

  10.90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单位: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单位:万元

 

      

      

 

     

  金额

  项目(按功能分类)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6,439.30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352.59 

  6,352.59 

  0.00 

  0.0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二、外交支出

  0.00 

  0.00 

  0.00 

  0.0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0.00 

  三、国防支出

  0.00 

  0.00 

  0.00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五、教育支出

  0.00 

  0.00 

  0.00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0.00 

  0.00 

  0.00 

  0.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00 

  0.00 

  0.00 

  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82 

  49.82 

  0.00 

  0.00 

 

  

  

  九、卫生健康支出

  36.90 

  36.90 

  0.00 

  0.00 

 

  

  

  十、节能环保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二、农林水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六、金融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00 

  0.00 

  0.00 

  0.0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三、其他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本年收入合计

  6,439.30 

  本年支出合计

  6,439.30 

  6,439.30 

  0.00 

  0.00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0.00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0.00 

  0.00 

  0.00 

  0.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0.0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0.00 

  

  

  

  

   

  总计

  6,439.30 

  总计

  6,439.30 

  6,439.30 

  0.00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5表

 

  单位: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单位:万元

    

  本年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6,439.30

  1,825.11

  4,614.1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352.59

  1,738.40

  4,614.19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6,352.59

  1,738.40

  4,614.19

 

  2010301

  行政运行

  1,738.40

  1,738.4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4,614.19

 

  4,614.19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9.82

  49.8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9.82

  49.82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9.82

  49.82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6.90

  36.9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6.90

  36.9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6.00

  26.00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0.90

  10.9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单位: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经济分类科目

  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

  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

  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582.3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41.81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0.00 

 

  30101

  基本工资

  142.61 

  30201

  办公费

  22.81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0.00 

 

  30102

  津贴补贴

  345.03 

  30202

  印刷费

  0.45 

  310

  资本性支出

  0.50 

 

  30103

  奖金

  52.69 

  30203

  咨询费

  0.00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0.00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0 

  30204

  手续费

  0.00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50 

 

  30107

  绩效工资

  0.00 

  30205

  水费

  0.00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0.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9.82 

  30206

  电费

  0.00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0.0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52.71 

  30207

  邮电费

  5.83 

  31006

  大型修缮

  0.0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6.00 

  30208

  取暖费

  0.00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0.00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10.90 

  30209

  物业管理费

  0.00 

  31008

  物资储备

  0.0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48 

  30211

  差旅费

  3.82 

  31009

  土地补偿

  0.00 

 

  30113

  住房公积金

  64.88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0.00 

  31010

  安置补助

  0.00 

 

  30114

  医疗费

  0.00 

  30213

  维修(护)费

  0.00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0.0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836.19 

  30214

  租赁费

  4.57 

  31012

  拆迁补偿

  0.0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50 

  30215

  会议费

  0.00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0.00 

 

  30301

  离休费

  0.00 

  30216

  培训费

  0.00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0.00 

 

  30302

  退休费

  0.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0.55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0.00 

 

  30303

  退职(役)费

  0.00 

  30218

  专用材料费

  0.00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0.00 

 

  30304

  抚恤金

  0.00 

  30224

  被装购置费

  0.00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0.00 

 

  30305

  生活补助

  0.00 

  30225

  专用燃料费

  0.00 

  312

  对企业补助

  0.00 

 

  30306

  救济费

  0.00 

  30226

  劳务费

  1.03 

  31201

  资本金注入

  0.00 

 

  30307

  医疗费补助

  0.00 

  30227

  委托业务费

  0.26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0.00 

 

  30308

  助学金

  0.00 

  30228

  工会经费

  33.04 

  31204

  费用补贴

  0.00 

 

  30309

  奖励金

  0.00 

  30229

  福利费

  1.30 

  31205

  利息补贴

  0.00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0.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43.78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0.00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0.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3.92 

  399

  其他支出

  0.0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5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00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0.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46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0.00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0.00 

  39909

  经常性赠与

  0.00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0.00  

  39910

  资本性赠与

  0.00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0.00 

  39999

  其他支出

  0.00 

 

  人员经费合计

  1,582.80  

  公用经费合计

  242.31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单位: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合计

  1

  144.33 

  1. 因公出国(境)费

  2

  0.00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

  143.78 

      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

  4

  0.0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

  143.78 

  3. 公务接待费

  6

  0.55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单位: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类

  款

  项

  栏次

  1

  4

  7

  8

  11

  12

 

  合计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2. 本单位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单位: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单位:万元

 

      

  本年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本单位2022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6,439.30万元,本年支出6,439.30万元,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一)2022年收入6,439.3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96.40万元,增长3.1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2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439.3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5.事业收入0.00万元。

  6.经营收入0.0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8.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2022年支出6,439.3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918.08万元,增长-12.4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项目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825.1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582.80万元,公用支出242.31万元。

  2.项目支出4,614.19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439.3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915.48万元,下降12.4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项目减少,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2010301(行政运行)173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3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2人。

  (二)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614.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93.71万元,下降14.68%。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大幅减少。

  (三)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9.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85万元,增长27.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2人,单位人员变动及缴费基数调整。

  (四)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1万元,增长45.2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2人,单位人员变动及缴费基数调整。

  (五)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万元,增长84.7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2人,单位人员变动及缴费基数调整。

  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59万元,下降100.00%,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统计):

  本单位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统计):

  本单位2022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25.1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582.8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42.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44.33万元,比本年预算的422.14万元下降 65.81 %。主要原因是运行维护费年初按定额足额预算,实际支出数由全区全年用车情况决定。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与本年预算一致。全年安排本部门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部门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3.78万元,比本年预算的421.14万元下降65.86%,主要是运行维护费年初按定额足额预算,实际支出数由全区全年用车情况决定。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00万元,比本年预算的125.00万元下降100.00%,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主要是:本年无购置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3.78万元,比本年预算的296.14万元下降51.45%,主要是运行维护费年初按定额足额预算,实际支出数由全区全年用车情况决定。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8辆。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55万元,比本年预算的1.00万元下降45.00%。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累计接待3批次、37人次。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该年度本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安排的发展经费、基建项目及转移支付项目。本单位本年预算绩效公开由主管部门区政府办统一公开。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2.3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10.25%,主要是:办公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6.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98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5辆、执法执勤用车3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6辆、其他用车16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不含车辆)7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