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图书馆浦西邻里书屋举办“远离阿尔茨海默病”健康讲座
日期:2023-03-31 15:14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阿尔茨海默病是痴呆症的常见类型之一,也是老年人患病率很高的疾病之一,社区许多老人及家属对此非常关注。为了提高社区老年人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知,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普及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方法。2023年3月22日,翔安区图书馆浦西邻里书屋联合浦西社区邀请了和家健脑全科医生周键,在浦西会议室开展了“远离阿尔茨海默病”健康讲座。

  活动现场,周医生就“阿尔茨海默病”的概念、危害、易患易感人群、如何治疗等几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周医生的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周医生表示特别要重视饮食方面和保健方面,现场许多老人都很认同。讲座结束后,周医生主动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语言幽默,通俗易懂,使在场老年人对阿尔茨海默病有了全面而专业的认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社区老年居民了解到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方面的知识,有效培养了老人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自我防病能力,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