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图书馆新圩镇分馆举办“舞动夕阳红,幸福颂党恩”广场舞活动
日期:2023-05-26 15:37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为提高老年居民的身体健康素质,引导老年读者增强体育健身意识,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敬老助老,爱国爱党的浓厚氛围。2023年5月21日下午,翔安区图书馆新圩分馆组织老年读者们在新圩图书馆一楼排练厅开展“舞动夕阳红,幸福颂党恩”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向老人们介绍本次的广场舞活动内容,安排好老年人的站位。先带领着老人先进行热身运动。热身完之后老师开始边讲解动作边示范,将每一步都详细讲解清楚,耐心指导大家,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跟上节奏。大家听着音乐的节奏,跟着老师舞动起来。首先,先进行手部运动,其次腹部运动,最后腿部运动。现场的老人们十分投入,体会广场舞带来的乐趣。最后,集体进行广场舞表演。

  广场舞表演结束之后,集体进行合照纪念。活动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黄奶奶说:下次她还要来参加活动,希望多多组织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老年人对健身运动的意识,提高了老年人身体的协调性、灵敏性。提升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爱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