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新闻
翔安区中小学生在全市创客大赛斩获佳绩
日期:2020-01-10 09:45 来源:翔安教育微信公众号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12月28日,厦门市第二届中小学创客大赛在厦门大学拉开帷幕。首次参加此项赛事的翔安区,通过初赛、区赛层层筛选,共派出171支队伍,320名中小学生,参加手工智能设计、科学实验、动漫、机器人、3D+、编程共6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经过两天的比试

翔安区在各项比赛中

荣获一等奖15队,二等奖24队

三等奖64队的佳绩。

  一等奖:手工智4队,科学实验2队,动漫2队,3D创客1队,机器人5队,编程1队;

  二等奖:手工智9队,科学实验1队,动漫6队,3D创客3队,机器人5队;

  三等奖:手工智20队,科学实验4队,动漫11队,3D创客9队,机器人17队,编程3队。

  本届大赛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日报社、厦门市教育学会主办,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网、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承办。

此次比赛中,动漫创客、3D+创客的选手需根据现场命题,或自主或团队,结合主题独立思考设计作品,并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

机器人创客项目由编写程序与结构设计组成。选手根据任务要求,设计、组装机器人,通过程序编写,使机器人能按选手的想法进行相应的操作,从而完成相应的任务。

学生们通过创意设计、实践操作、

分享成果的过程

培养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提高创新创造能力

 “创客”作为翔安区信息技术学科组的重点活动项目,于年初进行工作部署,旨在进一步发掘本区各校的优秀“创客”典型,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为切入点,从创客文化、创客课程、创客空间、创客活动等多方面推进创客教育,为我区“创客”搭建实现梦想的平台。

  此外,翔安区大力督促各校开展各种社团活动,鼓励其他学科教师共同参与,引领学生紧跟时代步伐,摸索创客前沿发展趋势,以激情和趣味带领学生追逐科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