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新闻
“因为爱,所以爱” 翔安教育集团党员职工324颗心,汇聚成翔安教育的“暖流”
日期:2020-02-12 20:43 来源:翔安教育微信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疫情当前,“逆行”是使命的召唤,疫情发生后翔安区不少老师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用爱心温暖着翔安这座城。

      近期,翔安教育集团党支部和联合工会号召全体党员、教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得到了所属幼儿园的积极响应。据悉,教育集团目前共筹集募捐资金59654元,所募款项用于购买1000个护目镜和1台门式红外全身自动测温仪,通过区红十字会捐赠给区一线医院,用于抗击此次疫情。

      除了捐款献爱心之外,厦门市翔安区教育集团17位党员和教师还踊跃报名、组建志愿服务队,负责第五医院五栋楼(非重症和发热区)的测温监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抗疫工作中来。

让我们听听志愿者的心声:

姓名:吴丽珍 所在幼儿园:山亭幼儿园保健医生

最想说的感想:教育集团吴启建校长发起了支援第五医院的号召大家自愿报名,我义不容辞地第一时间报名,并发动我园全体老师积极报名,虽然我们的工作比起一线人员来说微不足道,但起到一个后勤保障,让一线医务人员安心投入到战疫中。

姓名:纪宝玉 所在幼儿园:曾林幼儿园

最想说的感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我想,美好人间会回来的,每个人的爱心一定会打败病毒,战胜这场“战争”的。

姓名:刘德欣 所在幼儿园:阳光城幼儿园

最想说的感想: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这次的疫情如此严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觉得非常有必要为社会出一份力量,比起那些在一线工作的人员,我们的工作都微不足道,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大家都平安健康的回归幸福生活。

姓名:黄晖 所在幼儿园:曾林幼儿园

最想说的感想:疫情面前,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事,病毒无情,人心温暖,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姓名:许亚芬 所在幼儿园:海翼幼儿园

最想说的感想:看到集团吴校长发起的援助第五医院的志愿者号召,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只希望这场抗疫“战争”能早日结束,全国人民都恢复以往健康平安幸福的生活。想念我们班那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了……

姓名:陈燕双 所在幼儿园:山亭幼儿园

最想说的感想:能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很快乐的,希望这次的疫情赶紧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翔安区教育集团总校长 吴启建:这是一群最美的逆行者,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哪里是高危,医院就是高危。现在疫情这么严峻,人们多数在家里自我防护。我们的党员和老师们,走出来,而且到最危险的地方,所以就是一种逆行。到医院虽然担任楼层测温员,但是一人一个班、一个岗,如何沟通、如何记录、如何规范操作等等,都得学习,相信她们有爱心和责任心,一定会做好。这次,教育集团不仅派出志愿者服务队到医院,还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发出了献爱心为抗击疫情作贡献的倡议。短短半天的时间,各幼儿园积极响应,捐款人数324人(含保育员),捐款数额达到59654元。充分体现了教育集团党员和教师有强烈的责任感、温暖的爱心、强大的凝聚力,快速的行动力。

      谢谢你们,用坚守和行动更加坚定了为我们对抗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