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新闻
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持续推进省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项目研究
日期:2020-03-27 15:35 来源:翔安区教育局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去年8月,我区学前教育获评省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省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名单的通知》(闽教基[2019]31号)通知精神,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启动省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项目研究任务,以22所公办幼儿园为项目研究基地,以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为研究方向,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深入开展实践研究。

  

  为扎实推进省实验区项目研究任务,根据翔安区教育局有关“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部署要求,自2020年3月2日起,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利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组织系列研训活动,扎实推进省实验区项目研究任务,确保教师专业发展不延期,确保幼儿学习发展不延期。

  坚持专业立场 --为家长支招:亲情陪伴

  发布《延迟开学期间居家亲子生活建议(3-6岁)》,引导家长科学制定“幼儿一日作息时间”、“每天1小时的运动时光”、“每日一画”、“亲子阅读”、“亲子游戏”,支持幼儿参与家务劳动等为防疫期间幼儿居家保育活动明确了方向,让“加长版”的假期生活,宅而有序,宅而不荒。

  给予专业指导 --为园所支招:科学防控

  结合国家权威《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及相关防控指引,推送相应的文本、视频(如消毒方法)等资料,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线上疫情防控专业培训。发布《延迟开学期间幼儿园工作建议》,建议中特别强调幼儿园“严禁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切忌强制点名、打卡”等,为防疫期间学龄前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享受专业成长 --为教师支招:快乐阅读

  开展“网上读书会”、“好书推荐”等活动引领教师阅读;遴选主流学习平台、公众号等资源开展网络研修;“读专业书籍”、“研专业话题”、“享专业成长”,在学习与反思中,不断提升专业水平。 、

 

  “研”途有爱“培”你前行,停课不停学 健康成长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