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新闻
翔安教育集团与福建幼高专“联姻” 福翔幼儿园今秋正式招生
日期:2020-07-02 16:46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福建幼高专附属翔安幼儿园(福翔幼儿园)揭牌。 林木阳 摄

  ■福翔幼儿园展现“高大上”风格。

  翔安教育集团的幼儿园队伍又多了一个新成员,而且还是“省”字头。近日,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翔安幼儿园揭牌仪式举行,这意味着由翔安教育集团与福建幼高专合办的福翔幼儿园正式开办。该园的开办,将使翔安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省级学前教育资源。

  【喜悦】

  按省示范园标准建设 申请试点普惠托育服务 

  福翔幼儿园位于翔安中心城区的下曾路301号,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与翔安区政府只有一路之隔,距汇景商圈只有100米。

  整个幼儿园占地面积4341.85平方米,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户外面积2543平方米。园内外规划严格按照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标准建设,处处体现以儿童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设有美术室、建构室、游戏室、阅读室、木工坊等幼儿喜爱的多功能室、沙池和戏水池等。

  在办学规模上,该园设计15个班,可新增450个学位。今年9月,该园将先行开4个小班、2个中班、1个大班。

  此外,幼儿园还申请了市级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增开4个托育班,可提供60个托位,这是继东方新城幼儿园之后,翔安教育集团旗下又一所开办托育班的幼儿园,有力提升翔安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整体水平。

  【给力】

  高校专家常驻幼儿园 “骨干教师团”定期指导 

  在揭牌式上,双方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合作中,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双向的深度交流。

  福建幼高专校长陈峰说,福翔幼儿园将作为福建幼高专的第三个附属幼儿园,学校会派专家常驻,对保教管理、课程设置、园本教研、课题研究及师资培训进行全面深入的指导。每学期还有一个“骨干教师团”定期前往指导,同时也将深入辖区的其他幼儿园进行走访、指导。

  另外,翔安区将选派教师前往福建幼高专附属一幼或二幼进行长期跟岗学习,以及短期的考察学习,从而实现专业能力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福翔幼儿园还将成为福建幼高专设在闽南地区的一个教育实践基地,为翔安幼教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成为翔安更多幼教人才的“孵化器”。

  【愿景】

  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事实上,除了福翔幼儿园,今年翔安教育集团还将新开办3所幼儿园,分别是陈塘幼儿园、祥美幼儿园和科技幼儿园。届时,集团旗下幼儿园总数将达到15所,在园幼儿达到3900人。

  翔安区副区长程明表示,作为厦门最年轻的行政区,翔安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始终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紧迫感,紧紧围绕“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决策部署,提前谋划教育发展框架,高效落实“补短扩容”,着力补学前教育短板,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创新办学体制机制,促进了教育均衡发展。

  程明说,此次合作办园只是一个起点,未来翔安区与福建幼高专的合作还将更加深入,双方将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合作交流平台,辐射翔安更多的幼儿园,推动翔安学前教育水平整体又快又好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