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 招生考试
厦门市新店中学2021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简章
日期:2021-04-28 11:01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根据《厦门市2021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精神,结合我校办学实际和特色,制定新店中学2021年高中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对象

  学籍在同安、翔安,符合我市普通高中报考条件(含回同安、翔安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且在学籍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招生类别

  厦门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和“运动与健康”两维度评定等级为优秀其他维度评定等级为良及以上等级的学生。

  三、招生指标

  2021年厦门市新店中学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35 名,其中田径15名;男子篮球5名;男子足球15名(非守门员)。

  四、招生组织

  (一)工作小组:

  组  长:许加驱

  成  员:林英杰、陈再章、黄书梅、洪奋勇、郑瑞杰、蔡健康、陈良州、苏奕斌、蔡辉茂、洪跃宗

  (二)监督小组:

  组  长:李永记

  成  员:谢进京、郑朝辉、洪永棋、许东海

  五、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表现良好,无受过校纪处分,学习成绩良好,综合素质评定中的“道德品质”、“运动与健康”维度的评定结果为优秀等级,其他四个维度的评定结果为良及以上等级。

  2.身体、心理素质良好,意志品质顽强,能吃苦耐劳,承诺坚持参加训练,并签订承诺书。

  3.报考田径类的考生初中阶段曾获个人单项校级比赛前三名、区级比赛前八名、市级比赛前八名或团体比赛区级前六名、市级前八名的主力队员;报考篮球类、足球类的考生初中阶段参加区级以上比赛的球队主力队员或经毕业学校推荐具有篮球、足球运动特长的学生。

  4.运动员必须2005年9月以后出生。

  5.田径:男生身高165㎝以上(含),女生身高156㎝以上(含)。篮球:男生身高:170㎝以上(含)。足球:男生身高165㎝以上(含)。

  六、报考注意事项:考生报考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不得兼报。

  (一)4月27日公布特长生招生方案

  (二)报名时间:2021年4月28日--5月7日(工作时间)。

  (三)报名地点:厦门市新店中学教务科。联系电话:0592-7887002

  (四)报名需提交材料:

  1.报名表一式二份(见附件2,也可从厦门市招生考试中心网站上下载,用A4纸打印);

  2.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获奖证书、学校证明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七、录取办法

  综合素质合格;测试合格(合格线为60分)且第一志愿填报特长类招生学校的,体育特长生在投档分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的65%且不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按特长生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出现末位特长测试成绩同分时,按中考考生投档位次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八、招生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资格审核:2021年5月8日。

  (二)考试名单公布:5月10日在新店中学微信公众号公布。

  (三)考试时间:5月16日(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四)考试地点:厦门市新店中学。

  (五)公示:特长测试合格名单将于测试后一周内在翔安区教育局网站、新店学校中学微信公众号及我校校务公开栏同时公示。

  九、相关网站网址

  1.翔安区教育局:http://www.xiangan.gov.cn/zwgk/zdxxgk/jy/

  2.微信公共号:厦门市新店中学

  咨询电话:0592-7887002    监督电话:0592-7887001。

  附件:

  1.特长生身体素质及专项测验方法

  2.厦门市新店中学2021年高中特长生报名表

   厦门市新店中学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