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将再建一所中学,办学规模为42个班
日期:2021-01-22 10:11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翔安片区,将新建一所中学,规模为42个班,它就是市头中学

  项目进展
  据介绍,市头中学项目于2020年12月底取得施工登记意见函,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围墙搭设及临时设施的建设工作。
  该项目位于翔安区舫山东二路以南,市头一路以东,西临舫阳南路,办学规模为42个班,设置教学用房及教学辅助用房、公共教学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主要用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千平方米。
  校园设计:包含三大主题
  本项目的设计概念为:在翔安区建立一个新的焦点——融闽南传统文化、现代建筑气质和当代教学理念为一体。立足以人为本,体现“生态,绿色,健康”的主题。
  三大校园功能分区
  本项目的规划布局以空间的营造为主题。因场地西侧及北侧均为片区主要道路,故将运动场地沿着西侧布局,主要建筑布置在东侧和南侧,从而避免外部交通的不良影响。
  教学区
  教学区布置在地块东北角,避开了主要道路的干扰,同时自成一区。
  生活配套区
  新建的食堂、体育馆布置在地块南部。食堂与体育馆整合在一栋楼内(食堂位于一层,体育馆位于二层),可以更好地服务北侧的教学区,既相对独立又集中成区。
  建设用地中部留出空地,作为校园的主要入口广场。这样既重新塑造了校园的对外的城市展示面,又成为了师生聚集、活动、停留的良好场所。同时这块广场也成为了生活配套区与教学区的自然分界,保证了功能结构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