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 民办教育
分享中学习 交流中成长——东方剑桥幼儿园区级半日开放活动报道
日期:2020-01-02 09:47 来源:东方剑桥幼儿园厦门春江里校区微信公众号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大雪已至又乍暖,翔园盎然迎同仁。20191210日上午,为促进翔安区幼教同仁们之间的交流,增进幼儿园之间的互动,充分发挥市级示范性幼儿园的辐射作用,翔安区东方剑桥幼儿园开展了区级开放观摩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在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组织下,邀请了全区公民办幼儿园幼教同仁100余人。两项督导第二责任区负责人、大嶝第一中心幼儿园园长林燕青在陈瑾瑜园长的陪同下,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开放观摩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户外游戏活动、早操、环境创设、公开课观摩研讨、园长讲座等。下面,让我们跟着小编的镜头,看看翔园里发生的精彩开放活动。 

  伴着晨曦,热情好学的老师们已陆陆续续来到翔园。孩子们一天的生活也在丰富有趣且极具挑战的户外游戏活动中拉开了序幕。

  早操活动开始了,大班段恢弘磅礴的“中国风”、中班段极具风情的“闽南风”、小班段童趣可爱的“卡通风”,引来观摩的同仁们纷纷称赞。

 

 

   利用空隙时间,幼教同仁们走进幼儿园的各个角落,开放丰富的区域设置及游戏材料吸引着老师们时而驻足讨论,时而拍照记录。

 

   紧接着,由我园郑玲玲老师和洪灵灵老师带来精彩的集中教育活动——大班科学活动《瓶子里的气球》、大班社会活动《收线小妙招》。 

 

  落实教研,智慧成长。研讨环节,在徐副园长的主持下,两位执教的老师进行了教学反思。在场的老师们也针对活动进行了思想碰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我园这两个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翔安区东方剑桥幼儿园优越的办园条件、自主快乐的孩子们以及教学活动中渗透的幼儿本位的生活化、习惯化教育理念,给观摩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人师,须善言。最后,我园陈瑾瑜园长结合幼儿园教师的语言特点及经典案例分享,全方位的与同行们进行交流,互动,开展了《做一名有温度的幼儿教师》的专题讲座,在场的老师们在感受语言艺术与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语言运用对教育产生的巨大力量。
 

  此次区级开放观摩活动为全区幼教同行构建了一个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对提升教师素质、促进区内幼儿园保教质量、推动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等有着重要意义。此外,开放活动也将敦促我园不懈地发现问题、突破问题,是我园持续提升的又一次新契机。在与大家交流的过程中,翔安区东方剑桥幼儿园也将不断地充实自身、开拓创新,从而推动园所的内涵发展,在分享中学习,在交流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