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20192042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19-07-17 11:11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黄格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解决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交通配套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开通公交线路,保障医患出行

  目前,我区已经在翔安南路设立翔安医院北公交站,720、751、759、790路公交车都有途经停靠。待翔安东路医院门口的人行天桥建成后,也将增设公交站点,并已协调公交公司届时调整途经线路车辆停靠。

  二、完善市政配套,消除道路隐患

  目前,我区已经建设完成翔安南路两侧的人行道和4处斑马线建设,并完成铺设100米(250平方米)透水砖、80米安全隔离护栏、160米路沿石及4套障碍墩等市政配套设施。针对翔安医院附近翔安东路与翔安南路立交桥区域的交通安全隐患,正着手开展整治,同时由区道安办牵头继续完善道路红绿灯等相关配套安全设施。

  三、持续加大投入,精准聚焦需求

  我区计划投资160万元向厦门市机场片区指挥部租赁3500平方米场地,用于建设附属翔安医院公交场站,目前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同时,我区将结合公交场站建设,及时优化、新增公交线路,扩大服务覆盖范围,满足医院内部和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苏青云

  联 系 人:刘清乐

  联系电话:0592-7880133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