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保中心完成大帽山农场职工养老补缴工作创造社保工作“翔安速度”
日期:2021-01-08 15:23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大帽山农场职工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政策因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停止执行。为使大帽山农场在厦门市养老保险纳入省级统筹前完成补缴工作,区社保中心主动参与、积极推动,并取得市人社局支持,提前做好人员摸底、档案预审、资金测算、方案拟订等工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其他区三、四个月完成的任务,创造了社保工作“翔安速度”,共审核补缴资格开具补缴通知书974笔,缴费合计1.31亿元。主要措施是:

  一是提前档案预审。中心领导及业务骨干提前深入大帽山农场现场预审职工档案,摸清大帽山农场职工基本信息,为职工补缴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二是建立工作专班。通过临时调配经办力量,建立工作专班,短期内专项办理大帽山农场职工补缴工作,解决人手不足、办理时间急促等问题。

  三是实行分批报送。要求大帽山农场针对职工档案、工龄、移民等情况对参保人分类整理,对整档完整、工龄明确、没有移民的先行报送;对档案缺失、工龄有疑议、已移民的人员先补足材料再补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实行“5+2”制度。工作专班人员实行“早到晚退”,延长日常工作时间,全体人员连续3个周末正常上班,加班加点开展参保审核工作,确保补缴工作顺利完成。

  翔安区社会保险中心  沈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