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翔安区卫生健康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公示 (2021年第三季度)
日期:2021-10-09 09:41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2021年第三季度,翔安区卫健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结合卫健系统行业特点,深刻吸取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持续巩固深化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庆祝建党100周年、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突出抓好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医用危化品、在用燃气等重点环节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共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3次,组织督导检查16批120余人次,排查安全隐患18处,均已督促整改到位。根据上级部署,各单位采取集中授课、科室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培训,并将学习纲要、新旧对比、法规亮点等推送到公众号、工作群,通过LED、横幅、宣传栏等播放展示400余条,参与培训6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此外,各单位还组织开展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8场次,参与人员320余人次,提高了处置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