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机场大道预计2020年建成
日期:2017-09-22 09:11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全长7公里,将成为进入机场的重要通道,项目正在环评公示中
  

  

   本报讯(记者 谢雨真)翔安机场片区将建设一条全长7公里的交通干道,作为进入机场的重要通道。昨日,记者了解到,机场大道(原迎宾大道)建设项目正在环评公示中,项目计划在2020年12月建成。

  根据环评文件显示,机场大道项目西接大嶝大桥(起点辅道与规划环嶝路相交),东至机场南北跑道西垂滑线,是机场片区最重要的一条东西向交通干道。轨道3号线、4号线均将沿机场大道引入机场航站楼。

  机场大道共分成三段。一是环嶝路至机场快速路段,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二是机场快速路至机场快速路引道段,该路段与机场快速路共线,机场纵四路至机场快速路引道段与规划滨海大道共线,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三是机场快速路引道至西垂滑线段,主线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据悉,机场大道项目还包括两个下穿通道工程,长度分别为125米及122米。机场大道沿线布置两处立体过街设施、10对公交车站、两座临时避风坞及两个临时便道,便道长度分别为745米和815米。

  翔安机场建设时间表

  2020年:基本建成

  2025年:建成两条远距平行跑道,航站楼面积53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的运输需求(相当于高崎机场扩容后的两倍)

  2045年:在两条远距平行跑道外侧各增加一条近距平行跑道,航站楼面积达93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7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0万吨的运输需求(相当于目前首都机场的容量)

  【建设展望】

  依托机场开发新城

  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翔安机场位于大嶝岛吹填陆域后的东侧。依托机场开发打造的空港新城,集聚临空产业以及商贸、会展、研发等新兴产业,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和转型,将翔安机场片区建成东南沿海重要的集疏运枢纽,成为海西经济区发展的一个重要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