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下潭尾湿地公园正火热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
日期:2017-10-16 10:57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大 ] [ 中 ] [ 小 ]

  碧海、蓝天、白鹭、红树林、招潮蟹……翔安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的美景将成为现实。眼下,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二期工程正在火热开工中,项目水工部分预计将于明年5月完工。预计到2020年,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将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

  走在翔安火炬大桥上,两旁是一片片红树林,在岛屿中间,一条钢便桥横在海上,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湿地公园二期的施工。随着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一期工程的完工,下潭尾的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招潮蟹、白鹭等生物逐渐多了起来。

  作为厦门市首个以红树林为主题的生态湿地公园,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一期总用海面积115公顷,一期种下的42.8公顷红树林长势良好,生物多样性得以迅速恢复。目前正在开工建设的二期总面积约36公顷,包括2座红树林生态岛屿、4.2公里长的休闲栈道、5座码头、7座观鸟亭、厦门海洋生物引育种中心等。

  据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二期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园的建成是海湾环境整治的一个重要项目,建成之后将对生态修复起到一个很直观的变化。根据工程计划,预计2020年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将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届时,公园不仅将成为环东海域新城区滨岸生态屏障和重要的公共景观资源,也将提升城市周边景观效果与生态品位,为市民新增一个集生态养护、科普休闲于一体的湿地公园。(记者洪丽敏 通讯员洪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