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关于2021年度省级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整改报告
日期:2022-11-21 12:46
字号: 分享:

  为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夯实基层政务公开基础,全面提高信息发布质量,根据2021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情况与得分表,我区立足实际,及时进行整改完善。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我区主要存在问题
  一是基础性信息公开质量有待加强,如双随机项目信息。
  二是本单位图文会议信息发布较少,未能提供视频会议直播或回放信息。
  三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全面。如重大建设项目信息要素公开不全面,未按照闽政办〔2018〕25号文件要求进行发布。
  四是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等存在信息缺失或发布不完整的情况。
  五是政策解读功能方式单一、政策解读质量不高。主要为未在政策解读信息中提供咨询电话、未在网站开设社会政策问答栏目;部分政策解读内容不规范、解读内容较为简单且未从多个角度开展解读等。
  二、整改措施
  (一)明确职责。针对我区实际存在的问题,及时确认责任单位归属,并进行指导监督,及时针对具体问题一一落实整改要求。
  (二)自纠自查,举一反三。对上级反馈问题清单做出整改反馈的同时,进一步细化本工作单位存在的其他政务公开问题,进一步细化、深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下一步打算
  (一)提高政务公开认识,加强日常监督。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及时监督、及时反馈、及时整改。三效合一,提高政务公开实效,加强政务公开水平。
  (二)细化指标,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认真研究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务公开指标,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深化细化基础公开领域和重点公开领域内容。
  (三)强化政策解读。针对此次测评出现政策解读的薄弱环节,我区将进一步落实市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政策回应解读的通知要求,努力实现发布、解读、回应三联动,让政策解读更通俗易懂,让群众看得懂,看得透。

 

  附件:2021年度省级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清单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